觀光車撞旅巴4華生死51傷
西雅圖北極光橋大車禍

[2015.09.25] 發表
車禍現場一片混亂,碎片滿地,消防員及緊急救護人員到場。(加新社)
消防員切割車身搶救傷者。(Twitter/西雅圖消防局)

【明報專訊】美國西雅圖市北極光橋(Aurora Bridge)昨日發生一宗嚴重車禍。一輛載有48名國際生及老師的旅遊巴士,與一輛軍車改裝的水陸兩棲觀光遊覽車相撞,至少4人死亡,51人送院,當中最少15人情況危殆,17人重傷。有傳媒報道,4名死者均是中國留學生,身分仍未公布;傷者中另有多名中國學生。

據西雅圖一份報章《僑報》報道,指旅巴車上的數十名學生來自6個國家,而4名死者中包括一名已確認身分的學生,沈蘇宇(譯音,Szu-yu Shen,)。旅巴上一名18歲來自台灣的女子吳明昭(譯音,Ming Chao Wu),幸好沒有受傷;她爸爸吳昆壽(譯音,Kuen-Shouh Wu)是華盛頓大學的訪問學者,他昨日得悉意外發生後,曾跑到學院查詢。

傷者來自6個國家

由於意外中傷者甚多,當局出動逾90名消防員展開救援,鑑於很多傷者需要輸血,一度令血液供應緊張,要緊急呼籲市民捐血,反應熱烈。

事發於昨日上午11時15分左右,一輛載有48名國際學生及老師的旅遊巴士,正沿華盛頓99號公路(Hwy. 99)上的北極光橋北行,該橋為當地的主要交通要道,突然被一輛西雅圖水陸兩棲觀光遊覽車撞上。現場消息稱,當時觀光遊覽車懷疑換線時失控,衝過對面線撞及旅遊巴左邊近車頭位置,觀光車再「擺尾」打轉,撞毀旅遊巴左邊車身大部分位置。

目擊者Jeese Christenson初時懷疑觀光車「爆胎」引致車禍,但最後看到的情況懷疑相信與機件故障有關,另一名目擊者Brad Volm更聲稱看到觀光車左前胎有紅色液體流出。

另有目擊者描述,事故發生於大橋南側,先聽見很響亮的車刮聲,再聽到猛烈撞擊聲,等大家定神後,已有不少乘客爬出巴士車廂,渾身是血的躺在路上。

一名參與救援的熱心市民說,她是一名護士,曾幫助穩定一名頸部被玻璃割傷的男子情緒,還幫助一名嘴唇及眼睛都被玻璃割傷的女子離開車廂,該女子一直不停的說「謝謝」。另有目擊者稱,傷者中最少可能包括一名孕婦。

從直升機所拍攝的現場圖片看到,觀光遊覽車車頭與旅遊巴士駕駛座一側猛烈撞擊,導致兩車頭部及旅遊巴士半邊車身盡毀,金屬及玻璃碎片散落一地,損毀嚴重。

更多要聞二
西雅圖消防局長斯科金斯(Harold Scoggins)指出,除兩輛巴士外,意外亦波及兩部私家車,場面混亂,逾90名消防員奉召到場,參加救援... 詳情
北西雅圖學院師生浴血車廂
【明報專訊】北西雅圖學院昨日指出,發生車禍的大型旅遊巴士共載有48名該學院國際部師生,他們當時正前往新生活動舉行的場地Safeco Fiel... 詳情
水陸兩棲鴨鴨車意外頻生
西雅圖的水陸兩棲觀光遊覽車(又名鴨鴨車,Ride the Ducks)是市內知名旅遊工具,有很多到訪西雅圖的遊客乘坐。經營該車的公司為遊客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