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收入升3成 Nike多賺23%

[2015.09.25] 發表

【明報專訊】運動用品商Nike Inc.(代號NKE)季度盈利錄得23%的巨大升幅,在華銷售尤其可人。

Nike季內盈利11.8億美元,期間銷售對比上年同期上升5%,達84.1億美元。若剔除匯率波動影響,全球銷售在截至8月底一季內上升了14%,其中中國方面的收入最為矚目,增長30%,至8.86億美元。

剛在兩年之前,中國仍是Nike的一個問題點,當時Nike面對銷售遲滯以及奧運熱潮過後的需求耗盡等問題。該公司與當地批發商合作,重新研究陳列商品的方式。

財務總監Andrew Campion在其上任後首個業績電話會議上說︰「雖則我們對中國宏觀經濟的波動十分在意,我們的品牌情勢是前所未有的強大,而市場狀況也是空前健全。」Campion於今夏接替退休的Don Blair,出任財總之職。

Nike表示,反映未來六個月預定交貨的全球未來訂單有9%升幅。一般而言,投資者都會密切注視此數字,作為Nike產品需求的一個重要基準。

由於每股盈利及總收入均優於預期,Nike股價周四在市後交易中大升8.34%,或9.57美元,在124.36美元水平買賣。是日市中收市價為114.79美元,跌0.55%,或0.64美元。截至周四收市止,Nike股價十二個月內合共已上升42%。

一直以來,Nike都受惠於對其有利的文化潮流,這包括了消費者日益趨向運動型鞋履及服裝。

在北美市場,Nike的存貨量於季內上升了一成,據稱部分原因是西岸港口今年較早時關閉。該公司高層表示,預期會在未來兩季清理多餘存貨,這可能會對期內盈利增長造成打擊。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可口可樂(代號KO)表示,重組美國入樽業務,計劃將9間生產廠房出售予3間獨立入樽公司,藉此削減成本;而出售資產的行動,預期由明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地產發展商KB Home(代號KBH)表示,受高土地成本及減值影響,收入上升,但第三季盈利仍倒退17.96%。 KB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