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推粵語話劇《小三國》
23華童下月8日列市獻演

[2015.10.12] 發表
何詩韻(後排右四)與何鑫(後排右五)與義工及小演員們對本次表演充滿信心。
《小三國》將會於下月8日(周日),假列治文Gateway劇院上演。(王學文攝)
小演員們排練開場造型。(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作為創辦第十五年的代表作,芥菜種兒童劇團今年將推出兒童粵語話劇《小三國》,由23名5至13歲的華裔小朋友擔綱,於下月在列治文演出。劇本根據中國歷史上家喻戶曉的三國故事改編,希望增進本地市民對中國歷史及文化的了解。希望可吸引一千名觀眾入場參觀。

加拿大青年領袖中心行政總監何詩韻表示,《小三國》從培訓、排演到演出,歷時7個月,傾注了創作人員、演員、義工及家長的大量心血。20餘名小演員通過排演不同的角色,體驗到各種情緒,學習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團隊合作的精神,亦增強了表達能力。作為親子劇場,家長也積極參與其中,在服裝製作、舞台佈景等方面給予了極大的協助。

本次話劇的導演何鑫表示,本地長大的華裔兒童對中國古代歷史和文化缺乏了解,而《三國演義》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小三國》以兒童為特點改編,是趣味性較強的版本。希望通過排練和演出,培養小朋友的多元智能,認識更多的中國文化,同時亦提高對中文的興趣。

年僅8歲的小演員余沛森已是第三次參加該劇團的表演,他在劇中扮演說書人,有大段台詞需要背誦。他表示表演話劇是非常有趣的活動,亦希望未來可以開辦自己的話劇團,還要自己寫劇本。

《小三國》將於下月8日(周日),假列治文Gateway劇院舉行,兩個場次的時間分別為下午4時及晚上7時30分。門票為20元,VIP門票為50元,有興趣者可致電604-805-8833查詢。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食物賙濟庫(Food Bank)呼籲市民,在感恩節長假享受美食大餐之餘,勿忘捐助有需要人士。 素里食物賙濟庫行政總監赫爾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