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向舊保守黨支持者拉票

[2015.10.13] 發表
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一早上在魁省加丁諾(Gatineau)拉票﹐在繁忙的競選活動中撥冗﹐與妻子、一女兩兒摘南瓜。(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一踩進保守黨在2011年大選奪得的選區﹐盡最後一周努力﹐游說本來傾向保守黨的選民﹐改投自由黨一票。

自由黨競選巴士駛進渥太華市郊﹐4年前﹐選民把這個選區的議席交給保守黨。杜魯多周一來到這區游說前保守黨的支持者。他對自由黨支持者講話﹐讚揚從前的進步保守黨﹐批評哈珀的保守黨。

杜魯多在新設選區內皮恩(Nepean)說﹕「加拿大保守黨的光輝歷史已被一個政黨背棄﹐它只是背上一個標籤。」杜魯多對數百名聽眾說﹐保守黨是他們的鄰人、表兄弟、家長﹐不是敵人﹐他們希望經濟增長、社區安全。

他又誇讚過去的進步保守黨總理﹐進步保守黨在2003年與哈珀領導的加拿大聯盟合併﹐他說以前的進步保守黨總理﹐不會用宗教和公民權議題分化國民。杜魯多說﹕「我們不需要說服他們離開保守黨﹐我們只要展示﹐哈珀的保守黨如何離棄他們。」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