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持刀挾持女乘客 嫌犯被警擊斃

[2015.11.04]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黃埔警方3日晚通報,當日下午5時許,警方接民撲躟窗A稱在廣深高速路(廣州黃埔段),往深圳方向一輛大巴車上有人持刀傷人,挾持挾名女乘客。

接報後,廣州黃埔警方迅速派員在高速蘿崗出口將該車輛截停。民警發現一名受傷男子倒臥車旁,車內一男子正用刀挾持二女子。民警立即通知醫護人員到場,將受傷男子送院搶救,一邊疏散車內其他乘客,並對嫌疑人開展法制教育及勸導工作。

據警方描述,在此過程中,該男子突然持刀刺向被挾持女子的頸部,在千鈞一發之際,民警經鳴槍示警無效,果斷開槍將其擊傷。嫌疑人後經醫護人員救治無效死亡。

經警方初步調查,犯罪嫌疑人陶某,男,28歲,廣西人。傷者田某和鍾某經醫院全力救治,暫無生命危險。

目前,黃埔警方正對案件作進一步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深圳超市烤鴨驚現蛆蟲 顧客要求萬元賠償金
【明報專訊】深圳裴女士的母親上周四在寶安吉之島購買了一盤烤鴨,惟他們一家當晚進食至一半時卻發現,烤鴨體內竟爬出數條蛆蟲。吉之島事後曾提出以1... 詳情
書法畫《清明上河圖》 藏450萬字
【明報專訊】近日,賓陽縣賓州鎮曾德民耗時3年多創作的微型書法畫《清明上河圖》終於亮相。遠看是畫,近看會發現,這幅畫實際上是由一個個長寬僅約1... 詳情
川查獲德國快遞千活蟻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海關在空運快遞貨物中,檢查到德國進口的包裹媕Y竟然是活生生的黑螞蟻,使用玻璃試管包裝,總計有1000隻左右;大陸有合法的... 詳情
習馬單獨會談20分鐘 共進晚餐
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7日下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會面,會談前開放讓媒體拍照,之後兩人再單獨會談20分鐘,會後再各自舉行記者會,... 詳情
總統馬英九將在11月7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該消息激勵周三早台股匯市勁揚,台股尤獲外資、投信與大股東等市場大戶齊作多,一度收復88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