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馬單獨會談20分鐘 共進晚餐
美學者:習歷史時刻 馬個人顛峰

[2015.11.04] 發表
美國前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Douglas Paal)談馬習會。
「馬習會」與會的我方人士,除了總統馬英九之外,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圖)等6人將陪同與會。

總統馬英九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7日下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會面,會談前開放讓媒體拍照,之後兩人再單獨會談20分鐘,會後再各自舉行記者會,並將共進晚餐。

曾永權等6人陪同

「馬習會」與會的我方人士,除了總統馬英九之外,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高華柱、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大陸委員會主委夏立言、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坤玄與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等6人將陪同與會。

22年前的「辜汪會談」則在新加坡亞歷山大路的海皇大廈,當時是星方建議,海基、海協兩會代表團再共同決定。

總統馬英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日在新加坡會面,美國知名台海問題專家包道格(Douglas Paal)今(4)日接受《中評社》採訪時透露,「馬習會」的舉行是馬英九改善兩岸關係的「個人顛峰」,對於習近平而言,則是他在國內及國際舞台上的另一個歷史時刻。

「馬習會」將於7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會面,包道格表示,這次會面是馬英九致力穩定、調整兩岸關係的「個人顛峰」;而自北京觀點而言,習近平與馬英九會見是填補中國反制美國「亞太再平衡」區域地圖中遺失的部分。

至於「馬習會」對習近平的意義,包道格說,這是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以來,兩岸領導人的首次會晤,故此次會見對習近平來說,是在國內及全球舞台上的重要歷史性時刻。

周美青不隨行

馬英九總統7日啟程到新加坡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展開兩岸歷史性的突破。知情人士表示,總統夫人周美青不會隨行,而是另有六人工作小組,總統府也定調這是為台海和平之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