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馬會身分 親馬派:總統對國家主席

[2015.11.04] 發表
行政院長毛治國、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4日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說明馬習會。

馬英九總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周六(7日)在新加坡會面,親近馬英九的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周三凌晨零時多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次「馬習會」並非外界所稱「偷偷摸摸」,也不是「不期而遇」,見面身分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見面,是兩岸領導人,首次的「正式會面」。

黃暐瀚引述總統府高層的說法表示,這次馬習會將是兩岸領導人的正式會面,會堅持「對等尊嚴」。黃暐瀚指出,見面的身分不是經濟體領袖,也不是政黨的主席,而是以中華民國總統對中國國家主席,是兩岸領導人首次正式會面。

但黃暐瀚稍晚在回覆指出,習近平當然不會當馬英九是「中華民國的總統」,最多他只會當他是「台灣領導人」;但至少是領導人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