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連環6宗搶手袋拘一人
大批便衣警埋伏奏效

[2015.11.04] 發表
華裔搶手袋案案發路段。(呂寒攝)
華裔搶手袋案案發路段。(呂寒攝)
溫市警芬徹姆。

【明報專訊】溫市華埠針對華裔女長者的搶手袋案件六連發!市警在24小時內派出大量臥底便衣探員在華埠,結果在匪徒再搶一名85歲女長者手袋後尾隨,最後逮捕一名28歲疑犯。

溫市華埠上周連發四宗針對華裔女長者的搶手袋案,前日警方召開記者會通報案情的同時,原來已發生第五宗,而警方昨日早上還在宣布第五宗案情,下午就發生第六宗,一名85歲女長者於華埠再遭搶手袋推倒輕傷,匪徒相當猖狂。溫警在24小時內增派大批臥底便衣警至華埠,昨日亦是一名便衣警員尾隨疑犯,後將其拘捕。溫警指出,案件仍需進一步調查,以確認六宗搶包案是否是同一人所為。

溫市警方發言人芬徹姆(Randy Fincham)表示,從10月28日(上周三)開始,至昨日下午,溫哥華華埠七日內連發六宗針對華裔女長者的搶手袋案。上周三下午,一名80歲的華裔女長者於華埠片打東街(E. Pender St.)200號路段遭匪徒從後推倒,搶走手袋;上周六(31日)下午,一名91歲的女長者於緬街(Main St.)500號路段遭匪徒從後接近,使用暴力手段將女事主揹於肩膊的手袋搶走;僅15分鐘後,一名81歲女長者在積善路(Jackson Ave.)再遭匪徒使用相同手法搶走手袋;上周日(11月1日)下午,一名59歲華裔女子於歌雅街(Gore Ave.)夾科多瓦東街(E.Cordova St.)被人從後推倒,搶走手袋。

至此,前四宗案件均針對華裔女長者,且都發生於下午5時至5時半左右,歹徒作案手法極其相似,至少造成兩人膝蓋受傷。溫警懷疑為同一人所為。故在第四宗搶案發生後的24小時內,警方決定增派大量臥底警員至華埠,誓要當場抓住疑犯。

警方昨日早上再就系列案情公開部分狀況,原來就在前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當警方正召開記者會通報案情的同時,華埠發生第五宗搶手袋案,與之前狀況類似,匪徒從後接近一名51歲華裔女子,突然將其推到,搶走手袋,女子膝蓋部位受輕傷。

芬徹姆強調,第五宗案件所發生時間與前四宗不同,且女事主對疑犯的容貌描述亦有出入,之前四名涉案女事主均形容疑犯為20歲出頭的白人男子,身高6呎,體型瘦削。

而第五名涉案女事主形容疑犯,要比「20歲出頭」顯得年紀稍大。

不過,警方昨日早上開完記者會,下午3時左右,又發生第六宗搶案。市警透露,在24小時之內派大批臥底探員在華埠,結果於昨日下午在歌雅街夾奇化街(Keefer St.)路段發現一名85歲華裔女長者遭歹徒打劫,女長者從後被人推倒受輕傷。便衣警員一路尾隨疑犯至片打東街200號路段,將其拘捕。

溫警表示,案件仍在調查中,目前還不能確認六宗案件都是同一人所為。一名28歲素里男子先被拘捕,將遭提控搶劫等相關罪名。

溫警建議華埠社區長者,盡量避免於華埠小巷內獨自步行,最好與友人同行,如果實在無法避免獨行,亦應挑選較為人多、繁華的街道行走,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更多要聞二
三蒙面匪劫溫東中餐館槍指食客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間酒家今年9月遭三名蒙面歹徒持械打劫。警方指出,三名劫匪從餐廳後門進入,持手槍、大砍刀等武器,先搶奪收銀機內現金,後... 詳情
TVPad美官司未阻加國收看
【明報專訊】TVPad在美國被控侵權成立一案,引起本地用戶人心惶惶。本地業者昨日便強調,美國判決並不影響加拿大,TVPad公司早已把系統轉移... 詳情
黑客惡意擠爆TVPad 須候數周復原
【明報專訊】針對有TV Pad用戶無法收看電視節目﹐有熟悉TV Pad營運人士表示﹐這是因為該公司的伺服器遭惡意攻擊所致﹐該公司現正更新系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