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麒:無歧視 金判坤:挑最佳人選
港足徵四入籍兵打中港戰

[2015.11.04] 發表
細心聆聽 陳肇麒(左四)與「新港人」福保羅(左二)專心聆聽教練金判坤指示。(卓志矬寣^
傑志「新香港人」三缺一,只有福保羅(左起)、辛祖、艾力士有出席首課港隊操練,艾里奧因接受身體檢查而缺席。(卓志矬寣^
門神葉鴻輝練習時左飛右撲,誓要為港隊守住最後一關。(卓志矬寣^

4名新入籍的傑志球員均獲選入香港隊,惹來港隊前鋒陳肇麒,前晚在Facebook慨嘆年青球員辛苦練習變成白費。港隊昨日在旺角場復操,「陳七」說不滿有網友誤會,澄清自己絕無歧視任何人,亦認為入籍球員有實力和身體質素。港隊教練金判坤亦表示,世界盃外圍賽不是讓年青球員進步的時候,應以挑選最好的球員為原則。文、圖:卓志

香港隊昨午正式公布周六主場友賽緬甸,以及月中在世界盃外圍賽作客馬爾代夫及迎戰中國的24人集訓名單,其中4名剛入籍香港的傑志球員福保羅、辛祖、艾力士及近期受傷患困擾的艾里奧,均獲補選入大軍,直接令李嘉耀和梁諾恆等年輕球員只能列入替補人選。

陳肇麒前晚在社交網站上批評:「傷鼣ㄔi以補選?咁班本地後生仔練咁辛苦為咩?」

但這位春香港隊骨幹之後補充說:「對入籍球員百分百尊重,絕無歧視成分。」

陳七:不擔心影響正選位置

港隊昨日在旺角場展開首課操練,但24人名單只有20人出席,因傷已缺操兩周的艾里奧因做身體檢查缺席。

香港飛馬的郭建邦及麥基則隨球會北上習訓周五才歸隊;效力中超石家莊永昌的白鶴則昨晚才返港,今日才可歸隊。

金:這非讓年輕球員進步時刻

「陳七」在網上的言論自然成為焦點,但昨日練習時球隊氣氛融洽,他練習後亦親自澄清:「有些網媒扭曲了我的意思,我重申絕對沒有歧視任何人,我在南華一向與外籍球員都相處得很好,他們(入籍球員)有實力和身體質素,希望能幫到球隊,但仍需時間去配合。」

他亦自言不擔心會因而影響自己的正選位置:「我從來不擔心,教練覺得我好便會用我。」

其中一名新入籍港人艾力士亦親證與「陳七」不存芥蒂:「他是個很友善的人,我們雖然未試過在同一隊,但每次見到面都會傾偈。」

對於選入4名「新香港人」而影響到年輕球員的入選機會,金判坤解釋:「我與幾名新入籍球員曾會面,看到他們的熱情和真的希望代表港隊。我認為世界盃外圍賽不是讓年輕球員進步的機會,應以挑選最好的球員為大原則,要讓年輕球員進步,是可以透過省港盃或港澳埠際賽等賽事磨練的。」

更多體育二
高梵傷腿筋落選 艾里奧缺練仍獲垂青
港隊公布的最新24人集訓名單當中,效力中甲北京北控的前鋒高梵意外落選,主教練金判坤表示,星期日收到電話得知高梵(小圖)觸傷腿筋,需兩至3周才... 詳情
球迷通宵排隊撲門票
中港戰門票昨日早上10時在香港公開發售,所有正價門票都會透過互聯網發售,而少量老人及學生特惠票則在旺角場出售。公售前一天已有球迷在場外輪候,... 詳情
高拉特身價最高 張琳芃本土第一
德國足球數據網絡媒體《轉會市場》近日更新了中超球員身價排行榜,高拉特的評估身價為1200萬歐元,仍然是中超聯賽身價最高的球員。上海綠地申花外... 詳情
傳琱j二千萬簽國奧旅葡前鋒
中超大幕落下,各隊亦展開新季組軍工作,據《體壇周報》報道,剛實現中超5連冠的廣州琱j淘寶隊,有意羅致現效力葡甲聯賽萊雄伊什隊的中國1993國... 詳情
珠海精英賽
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周二下午開幕。一場簡短的儀式後,在揭幕戰中,大威廉姆斯在先輸一盤的情況下,終以3:6、7:6(5)、6:1逆轉戰勝美國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