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章八旬堂叔跑車連環撞 賠償被撞車主:錢唔係問題

[2015.11.09] 發表
李福全駕駛的奧迪R8跑車(中)沿活道西行,先撞上淺啡色私家車(右,客貨車後方)的車門,再扭捊疏黺礎漍灟}Q3(左)。事後R8停在路中心等候警員調查。
86歲的東亞銀行非執董李福全(右)在灣仔發生車禍,其跑車連撞兩車後亦有損牷A圖為他在場接受警員查問。

【明報專訊】捲入港大校委會風波的校委李國章,其86歲堂叔李福全昨在灣仔駕駛200萬元奧迪R8(Audi R8)跑車時,路邊一輛私家車突打開車門,李福全未及反應撞上車門,扭扆{避時再撞另一部奧迪。意外中無人受傷,惟3車分別撞狳悄迨峔悚龤C

涉事的李福全為李佩材家族的成員,為李國章、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及終審法院前首席法官李國能的堂叔。李福全現時為維記牛奶主席兼行政總裁,同時是東亞銀行非執行董事。

駕200萬奧迪R8

根據涉事奧迪R8車輛登記資料,由李福全2008年購入,當時車價逾199萬元。R8在2006年推出,為奧迪旗下時速最快跑車,另外有賽用版本,李福全的R8為4.2公升V8引擎版,420匹馬力,時速可達301公里,由零加速至100公里僅需4.6秒,2008年得到「世界年度最佳性能車」及「世界年度最佳設計車」獎項,其中最佳性能車評分幾乎是當年第二、三名的總和。

事發昨晨10時許,駕車的李福全駛入活道西行,其間左邊一輛停在路邊的日產私家車車門打開,李遂扭右,先撞到日產車門,再猛撞另一部停泊的奧迪Q3左邊車身。李福全的R8跑車連環撞兩車後,車頭兩側凹陷,右前輪鬆脫,大表「肉赤」。

先撞日產 再撞Q3

日產私家車則車門撞凹,45歲姓李司機「阿銓」稱當時到車尾箱取物,車門虛掩。李福全願賠償對方損失,二人和解,李福全向阿銓表示「錢唔係問題,你返廠整啦」。案件列交通意外無人受傷。

根據《道路交通(駕駛執照)規例》第10條,年過70歲的駕駛者,續牌前須由醫生證明健康狀G適合駕車,並隨續牌申請附上醫生證明書,駕駛執照的有效期亦縮短至最多3年。

更多港聞
長者不想「煩」仔女  「一味靠慳」生果金為生
【明報專訊】政府較早前公布2014年貧窮人口數字,滿65歲的貧窮長者人數增至29.4萬,即每3個長者便有1個貧窮,有提供免費熱食的團體便說九... 詳情
7年最熱立冬     多區逾30℃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日錄得市區最高氣溫為28.7℃,為本港7年以來最炎熱的立冬,天文台預測未來數天華南沿岸地區受冷鋒影響,本港天氣開始轉涼,...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40歲的香港男子在柬埔寨首都金邊,違規使用航拍機拍攝皇宮,於上周六早上在當地被拘留,其後獲釋,及以書面保證不會再犯。保安局長...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發現,近三成小學生出現焦慮徵狀,主要受家庭及學業問題困擾,當中學業是最經常令學童感到壓力的項目,其次是父母責罵或處罰。臨... 詳情
醫生父母支持追夢  鐵人兄弟奧運揚威
【明報專訊】香港社會對成功的定義狹窄,孩子要忠於自我尋夢並不易。英國一對出身杏林家庭的兄弟,雙親放手讓兩人成為職業運動員,哥哥更為此放棄劍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