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樂器證逾700申請

[2015.11.09] 發表
港鐵就大型樂器發出的許可證沒有申請人照片,只有其中英文姓名和身分證首4個號碼。(葉真真攝)

【明報專訊】港鐵月初推出「登記攜帶較大型樂器試行計劃」,5日內收到超過700份申請。港鐵在本月6日已完成處理逾八成申請,並於多個車站設置櫃^,讓已申請的乘客領取許可證。本報記者昨午到多個港鐵站觀察,領證櫃台場面冷清,其中九龍塘站在兩小時內,只有1人到場領證。曾發起示威的揚琴教師龍文慧認為,申請人數不算多,估計是樂手不滿許可證附帶不合理條款,拒絕申請。

港鐵發言人指截至11月6日,收到超過700份網上或親身遞交的申請,其中超過570份辦妥的許可證,已於本月6日送到9個領取地點供申請人領取,港鐵同時透過電郵,通知該批有提供電郵地址的申請人到指定地點領證。港鐵指在計劃初期會增加額外人手,在各個領取地點協助乘客領取許可證。

領證教師:為免被阻

記者昨午2時到港鐵九龍塘站的櫃^觀察,櫃^近兩小時均乏人問津,大部分來到的人都是查問職員乘車路線。其間只有當教師的黃小姐到場領證,她表示,雖然過往帶大提琴入閘時未曾被阻,但仍在開放登記的首天上網申請許可證,以免他日乘車遭阻撓;她理解港鐵推行計劃的出發點,「見過有人拎H架、晾衫架等大型物件入閘。」但期望港鐵可以體諒乘客,改善處理手法及態度,「入鷞h方被通知過髐堣o限制,好麻煩」。另外,帶同就讀小五女兒的高太昨到油塘港鐵站取證,她說︰「有得申請梗係申請鬙,希望盡量跟足政策做。」

龍文慧料樂手不滿條款拒申請

曾發起示威的龍文慧認為,申請不算多,許多她認識的樂手都不滿港鐵發出許可證時附帶不合理的條款,因而拒絕申請,例如只可以乘搭升降機,不能乘搭扶手梯,「申請鬻A仲有權拒絕我」。她表示,事件未解決,會繼續爭取攜帶大型樂器的人,可自由進出港鐵而毋須領證。

更多港聞
20鐵騎遭推翻
【明報專訊】柴灣小西灣道發生20部鐵騎遭推跌刑毀案。現場為柴灣小西灣道33號、衛理中學對開行人路,事發於昨晨6時許,巡警經過上址時,發現20... 詳情
修剪樹木擬須獲認證  發展局綠化主管:不急於移除問題樹
為改善樹木不當修剪問題,今年5月出任發展局轄下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主管的葛文琪透露,政府正進行為期16個月調查,了解目前樹藝行業的人力資源...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局轄下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肩負推動全港綠化和樹木管理,但政府自從2013年底公開招聘主管,卻一直未有進展,直至今年5月,... 詳情
楊鳴章稱湯漢非施壓:吸毒唔 仍愛吸毒者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上周發牧函,呼籲教徒在區議會選舉投票時,要考慮候選人在同性婚姻等議題的立場,天主教香港教區輔理主教楊鳴... 詳情
【明報專訊】自願醫保公眾諮詢今年4月已完結,至今未有具體定案,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接受賽馬會刊物《駿步人生》訪問時表示,自願醫保須經立法會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