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文:自願醫保現屆政府難過

[2015.11.09] 發表

【明報專訊】自願醫保公眾諮詢今年4月已完結,至今未有具體定案,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接受賽馬會刊物《駿步人生》訪問時表示,自願醫保須經立法會討論及審議,料立法會換屆前通過機會很低,至立法會換屆後,他自己的任期亦只餘6至9個月,時間亦太緊迫,他正與保險業界商討計劃細節,如計劃能否有更多彈性。

高永文在訪問中表示,保險業界關注政府對保單的多項要求,及保費上漲問題,部分業界提出現已購買的高端保障計劃可否彈性處理、部分疾病可否較寬鬆處理等問題;政府正與業界商討細節。

查豬餵禁用獸藥是否蓄意

另外,元朗新田一個豬場的豬尿樣本,含本港禁用的獸藥氯霉素,高永文昨表示,第一批在屠房檢驗尿液呈陽性反應的20頭豬經政府化驗所覆核,證明確實有違禁的抗菌素,故被銷牷C他稱會調查事件是蓄意,抑或環境或飼料被污染,並會視乎調查和蒐證結果,決定採取什麼執法或檢控行動。

高永文表示,漁護署已到涉事養殖場抽取不同批次豬的樣本,未來會巡查全港豬場,食環署亦會加強在屠房抽驗豬尿液樣本。

更多港聞
發展局研訂空間數據政策 地署測繪背包拍3D地圖
【明報專訊】本年初發表的《施政報告》建議以九龍東作試點發展聰明城市,發展局近日回覆本報時表明,會積極研究在地政總署及規劃署的現有數據系統上,... 詳情
【明報專訊】手機內的地圖應用程式愈趨普及,但未能惠及視障人士。地政總署透露,擬本年底推出為視障人士而設的「Voice Map」,內設定位服務... 詳情
大球場新草地翻起 康署指重鋪不夠密
【明報專訊】亞洲七人欖球外圍賽前日起一連兩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亦是大球場自4月重鋪草皮後的首項賽事。惟這幅耗資3100萬的新草地,在兩日賽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禮賓府開放     CY陴虒繾礸玫ㄟ
【明報專訊】禮賓府噚日開放畀公眾參觀,有人朝早7點半就到場排隊,特首梁振英(CY)同太太梁唐青儀就鬖迨W10點半現身禮賓府花園,引蟑齯痐H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