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國會選舉 在野黨險勝執政聯盟

[2015.11.09] 發表

【綜合報道】克羅地亞周日舉行自2013年加入歐盟以來首次國會選舉,執政中間偏左聯盟與在野保守派民主統一黨鬥得難分難解,初步點票結果顯示,保守派勝出大選,在151個國會議席中獲得59席,執政聯盟只有55席。這意味雙方無法以大多數執政,需要細小政黨合組政府。

自9月起,有逾33萬難民湧入克羅地亞,希望最終抵達德國等富裕歐盟國家。一旦保守派上台,預料會對難民採取強硬措施,堵截人流。克羅地亞總理米拉諾維奇投票時表示,不幸地保守派在難民危機上發放仇恨言論。

更多國際要聞
布隆迪總統清異己  聯國憂屠殺
非洲中部國家布隆迪持續逾半年的政治暴力有升級[象,總統恩庫倫齊扎(Pierre Nkurunziza,圖)下通牒要求民眾在限期前交出武器,否... 詳情
豪華郵輪鐵達尼號逾百年前在大西洋沉沒,船上遺物對古董收藏家一直有虓奶j吸引力。當時頭等艙乘客享用的最後晚餐餐單最近在美國拍賣,以11.9萬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