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省長簡蕙芝準備迎接難民﹐但由於大溫房價高企﹐需與聯邦政府研討資金。圖為簡蕙芝日前與總理杜魯多在全國省長會議上會面。
放大
 

其他新聞
杜魯多英演說乘機宣傳 安置難民計劃成全球典範
卑詩省年底前或收400難民 數字低預期 較易應對
難民患創傷後壓力紊亂症多
悼同僚
天車大停擺 替代路軌散脫肇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難民未到 各省先向聯邦講錢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省都在緊鑼密鼓﹐做好準備工作﹐安置敘利亞難民。各省長周三重申﹐他們準備接收數以千計敘利亞難民﹐但在資金問題上﹐他們有一些疑問﹐尤其是居住問題。

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說﹐該省迎接難民﹐但大溫哥華地區房價全國最高﹐他們需與聯邦政府研討資金細節。

她說﹐卑詩省已預設100萬元﹐安置難民﹐這些人被迫背井離鄉﹐需要創傷後的心理輔導。

她又說﹐難民分布省內各處。但聯邦政府說﹐它資助的首批難民會在低陸平原落腳。

安省政府還沒說明﹐安省接收多少個難民﹐他們何時抵達﹐在哪些社區安置。

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Eric Hoskins)說﹐難民抵達安省後﹐到哪裡去、暫時安置何處﹐細節有待敲定。他此前說﹐一些停運醫院可能是選項﹐可安置難民。安省基建廳在查看其他省府設施﹐但政府不肯透露哪些設施。

安省承諾﹐到明年底﹐總計接收1萬名難民。

緬尼托巴省長塞林格(Greg Selinger)說﹐他向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提到租金問題。在一些情況下﹐租金會很高﹐要深思熟慮。

聯邦政府計劃﹐到明年2月底﹐接收總計2.5萬名敘利亞難民﹐但很多細節沒有交代。

從12月起﹐難民搭乘包機﹐飛往多倫多、滿地可﹐他們的健康和保安篩查會在海外完成。

這些人隨後進入全國36個城市﹐或者到私人擔保人的定居處﹐36個城市與聯邦政府有難民安置服務合約。如有需要﹐軍方會提供臨時住處。

阿爾伯達省計劃安置2,500到3,000個難民﹐難民會在愛蒙頓、卡加利、紅鹿市(Red Deer)、萊斯布里奇(Lethbridge)和梅迪辛哈特(Medicine Hat)居住。

魁北克省準備接收7,300人﹐在12月31前接收一半﹐另一半在明年年底前安頓。

魁省政府發表2,900萬元的難民安置計劃﹐資金用於難民安居和融合社會的服務。明年的開銷與聯邦政府分攤﹐但預算尚未確定。

愛德華王子島預計接收250名難民﹐沙斯卡寸旺省準備安置大約850人。

斯高沙省也在忙於準備工作﹐暫時未知確定的難民人數。

 
 
今日相關新聞
難民未到 各省先向聯邦講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