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卑詩省年底前或收400難民 數字低預期 較易應對
難民患創傷後壓力紊亂症多
悼同僚
天車大停擺 替代路軌散脫肇禍
新檢控官獲委 查省府刪電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杜魯多英演說乘機宣傳 安置難民計劃成全球典範

(英國倫敦25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在訪英期間演說﹐談到敘利亞難民﹐強調加拿大多元價值觀。在國際舞台上﹐他趁機宣傳加拿大難民安置計劃﹐說它是全球典範。

杜魯多在倫敦中部加拿大高級公署講話﹕「我們有義務務﹐對自己和全世界﹐展示多元化的實力﹐那是一種力量﹐能遏制狹隘的思想、激進的行為和仇恨。」

杜魯多在演講後對記者說﹐兩周前巴黎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公眾有更大的保安顧慮。他堅稱﹐渥京政府致力安置敘利亞難民﹐一直關注保安問題。

他說﹐保安肯定是政府要務﹐「我們也明白到﹐一些人會以保安理由﹐拒難民於門外。

「我們的重點一直是﹐辦好這事。」

杜魯多周三演講﹐在座聽眾有前加拿大央行行長、現任英國銀行行長簡尼(Mark Carney)﹐以及大群業界領袖、英國上議院議員。

杜魯多指出﹐渥京政府的議程有一個主題﹐那就是多元化。

他表示﹐中產階級強盛﹐是加拿大多元化政策行之有效的關鍵。「經濟災難以不同方式爆發﹐對異族的恐懼、不信任﹐是最常見、最危險的表現。」他說﹐加拿大有兩派不同意見﹐兩方不停辯論﹐一方主張築牆隔離﹐一方承認多元文化的力量。

杜魯多也試圖平息俄羅斯和土耳其的爭端﹐他說領空到底發生什麼事﹐目前不「太清楚」。

杜魯多周四離開英國﹐前往馬爾他﹐在瓦萊塔(Valletta)參加英聯邦54國首腦峰會。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英演說乘機宣傳 安置難民計劃成全球典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