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代表團訪問大連木工廠
了解輸華木材運作尋促進業務

[2015.12.05] 發表
代表團於大連參觀工廠,了解本省木材在當地製造業的使用情況。(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代表團昨日於中國大連參觀當地的一些工廠,了解當地業界從本省進口木材後的使用情況。代表團參觀的其中兩間工廠,包括一間新型建材公司及一間家俬生產商。

省林木、土地及天然資源營運廳長湯姆森(Steve Thomson)與本省代表周四抵達大連,並先後前往當地工廠進行考察。代表團參觀的大連闊森特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使用本國木材及本國的新穎建築系統來建造木結構的房屋。公司於2007年成立,除房屋外,亦為中國的旅遊度假行業建造各種木結構的特色度假別墅。

代表團亦參觀了大連龍華木業有限公司,該公司在當地設有兩間廠房,除生產各類家具外,亦生產木板及園藝建築產品,並使用從加國與美國進口的各類木材,包括鐵杉及北美黃松木等。

省林木廳指本國出口至中國的軟木中,7%用於生產家具,是次代表團可透過實地考察,了解哪些木材適用於某些特定的用途。廳長湯姆森表示,實地參觀廠房及與公司代表會面,可讓本省的代表團及業界更易了解卑詩省的木材如何去促進業務。

據省林木廳的數字顯示,位於北京東南面約450公里的大連,是中國北部的一個主要運輸中心。而中國則是繼美國之後,本省林木產品的最大出口市場。在2014年,由本省出口至中國的木材貨品共值14億元,總體積達770萬立方米。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