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總統卡特稱腦部癌症消失

[2015.12.07] 發表
美國前總統卡特治療效果良好,腦部癌症已經消失。

【綜合報道】美國媒體報道,91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說,他的腦部癌症已經消失。《亞特蘭大憲法報》說,卡特在喬治亞一家主日學校透露這一消息。上個月卡特曾經說,治療效果良好,癌症沒有繼續擴散[象。

喬治亞普雷恩斯(Plains)馬拉納瑟浸信會教堂的成員斯塔基說,卡特在給主日學校的350人講課時宣佈了好消息。

斯塔基說,「卡特說,他這個星期去做過掃描檢查,癌症都沒有了。當時所有的人都鼓掌歡呼。」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援引卡特說,「上星期去做核磁共振檢查,醫生說,腦部根本沒有發現任何癌。」

卡特1977到1981年間擔任美國總統,2002年獲諾貝爾和平獎。

今年8月,卡特宣布患有癌症。他當時接受肝臟手術時發現癌細胞,而且已擴散。現年90歲的卡特在今年8月也進行了移除肝臟小腫塊的手術。卡特其後在亞特蘭大的艾默里大學(Emory Healthcare)醫院接受治療。

美國總統奧巴馬祝福卡特能夠「快速且完全的康復」。「吉米,你能調適過來的,美國其他人民也和你一樣,我們為你加油。」奧巴馬說。

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的女兒伯尼斯·金(Bernice)得悉卡特患有癌症後,曾經在推特(Twitter)上貼文:「總統吉米卡特,我為你祈禱,願天父治癒、安慰、鼓勵這位世上傑出的公僕。」

1981年離開白宮之後,卡特持續活躍於人道主義活動,在亞特蘭大建立了卡特中心,致力於促進解決國際衝突,推動民主和人權。

他在1994年居中調停朝鮮核武危機,在2009年會晤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

卡特來自喬治亞州,1976年代表民主黨當選總統。離開白宮後他創建「卡特中心」,長期致力於調解國際衝突,推動民主和人權。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地方選舉 首輪極右領跑
法國襲擊事件後首次地方選舉首輪投票已經結束。票站出口民調顯示,極右翼政黨「民族陣線」佔據領先地位。民調顯示,瑪琳·勒龐(Marion Mar... 詳情
德國副總理、社民黨主席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呼籲沙特阿拉伯停止對宗教極端主義者的支持。 德國《星期天圖片報》(Bil... 詳情
委內瑞拉民眾正在為該國的議會選舉進行投票。這被視為是17年來該國的社會黨面臨真正的挑戰。 民意調查顯示,由於該國民眾對於食品緊缺、通貨... 詳情
英格蘭水災最少1人死
英格蘭西北部受風暴吹襲,引發嚴重水災,數以百計家庭疏散,最少1人死亡,警方宣布今次水災為重大事故,加緊救援行動;當局出動軍隊協助救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