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被囚阿聯酋逾年 女上書總理促營救

[2015.12.07] 發表

(加新社6日電)安省一名少女救父心切﹐向總理杜魯多上書﹐力促自由黨新政府出面營救她的父親。他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監禁已有一年多﹐當局未有起訴他。

少女馬瓦阿拉拉迪(Marwa Alaradi)致函總理杜魯多、所有國會議員﹐催促加拿大幫助她的父親。她對加新社說﹕「我們希望他們與阿聯酋談判﹐查探究竟發生什麼事情。我告訴他們﹐我很需要別人幫助。」46歲的加拿大公民薩利姆阿拉拉迪(Salim Alaradi)原籍利比亞﹐他在迪拜(Dubai)營商﹐去年8月突被拘押﹐當局沒有解釋拘押原因。現在﹐他的女兒期盼渥京政府介入﹐恢復她父親的自由。

薩利姆阿拉拉迪生於利比亞﹐1998年移民加拿大﹐與家人在溫哥華定居。他在2007年返回阿聯酋﹐與兄弟經營家庭電器生意。他與家人在阿聯酋度假時突然被拘禁﹐他家一連兩個月不知他的生死﹐後來發現他在阿布扎比(Abu Dhabi)監獄囚禁﹐無人解釋他為何入獄。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在同一期間﹐10名利比亞裔男子疑在阿聯酋監禁﹐其中一人是薩利姆阿拉拉迪。本月新跡象顯示﹐事情有進展。

馬瓦阿拉拉迪指出﹐政府最近指派律師﹐探望薩利姆阿拉拉迪﹐他的檔案移交首席檢察官辦公室。馬瓦阿拉拉迪又說﹐加拿大領事人員上周也去探監。加方人員告訴薩利姆阿拉拉迪的家人﹐他的健康狀況惡化﹐他拒絕進餐﹐與其他囚犯絕食抗議。

更多加國新聞二
心臟醫生殺兩子女重審罪成
(魁北克聖熱羅姆6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前心臟科醫生特科特(Guy Turcotte)被控約在7年前殺害兩名子女﹐案件重審﹐陪審團周日裁定二級... 詳情
滿市理工槍擊案26周年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日出席一項儀式﹐紀念滿地可大學(Universite de Montreal)附屬理工學院(Ecole P... 詳情
(安省布蘭特福德6日加新社電)聖誕老人為他早到﹐全鎮省民與他一起提前一個月慶祝聖誕﹐感動全球。末期癌病男童列文斯奇(Evan Leversa... 詳情
【明報專訊】氣象家預測﹐加拿大多數地區今冬天氣暖和﹐一些人就會擔心﹐今冬不太冷﹐更容易感冒。醫護人員指出﹐其實流感病毒更耐寒﹐溫和的冬季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