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獲鄰居提醒小心門戶

[2015.12.09] 發表
周女士家已裝防盜設備。(張伶銖攝)

溫市西區渥列治商場附近由於走路可到商場,又近加拿大線(Canada Line),近年吸引許多中國移民在此居住,住在爆竊案發生地點不遠的一名周女士來自浙江,她說剛買房子時,就有香港鄰居提醒附近常有爆竊案發生,請她小心門戶。

周女士說,她在柳樹街的房屋幾年前已買入,直到前天她才搬進來住,對於社區治安情況,她並不太了解,但就記得香港鄰居在她剛買房屋時即已有提醒。

周女士說,為了提防爆竊案,她買的房屋屋內均加裝了監察錄影機,另外,她會特別留意不將貴重物品例如珠寶或是現金放在家中,也不敢留在車上,以免遭到小偷的覬覦。

周女士目前並不擔心溫哥華治安的問題,畢竟在任何都市及人多的地方,本來就容易有盜賊活動,不過,當聽到住家對面前天才遇竊,她說,會通知同一排的中國鄰居,請大家互相留意。

更多要聞二
溫市警局發言人蒙塔古指出,小偷在決定下手偷竊之前,通常會先觀察該房屋是否空置,例如在垃圾收集日卻不見有垃圾桶推出放至路邊,是小偷常用... 詳情
公眾可下載罪案點地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方昨日正式向市民推出一款全新的應用軟體﹕GeoDash犯罪地圖(GeoDash Crime Map),旨在向公眾提供感興... 詳情
杜魯多明年初訪美料享國宴
美國白宮周二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將於明年訪問美國,美國總統奧巴馬將以紅地氈式款待,並會為他舉行國宴。 奧巴馬和杜魯多上月在馬尼拉一個... 詳情
突提負利率 加元一片愁雲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暗示,加國理論上可能透過實行負利率,應對經濟危機。一旦央行實行負利率,銀行在央...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加拿大在11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新屋動工量,增加至211,916個單位,不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