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急攻覓活路
生死戰鬥奧林 須淨勝兩球

[2015.12.09] 發表
奧斯爾 阿仙奴中場

勝,尚存活路;不勝,黯然離場。今日最後一輪歐聯分組賽,背水一戰的阿仙奴必須要淨勝主隊奧林比亞高斯2球或以上,方能保住連續13年晉身歐聯淘汰賽的紀錄,否則就只能降格出戰歐霸。危難當前,今季屢為隊友製造殺機的中場奧斯爾,將是兵工廠在這場生死戰中的最強武器。 文﹕雲達基

英超近季不乏高質素的進攻中場,大衛施華、桑馬達、夏薩特及基斯甸艾歷臣等人皆在各支列強成為前線核心,惟單以今季而言,奧斯爾堪稱是當中表現最出眾一人。該德國中場今季不單場均為隊友送出全英超最多的4.5次關鍵傳球,而且他在15場聯賽中交出12次助攻、為目前歐洲主流聯賽的「助攻王」,個人同時在聯賽也有2球進帳。難怪早前奧斯爾也明言「今季至現時為止,是我職業生涯中表現最好的一段時間。」

奧斯爾籲盡快入局

惟比起奧斯爾季初勇態,阿仙奴開季至今所展現的狀態卻是起伏不定。歐聯首循環曾敗在薩格勒布戴拿模及今仗對手奧林比亞高斯腳下,上月聯賽對熱刺、西布朗及諾域治3仗,又只錄得2和1負劣績,為這場生死戰增添不明朗因素。不過奧斯爾在賽前接受訪問時,仍對兵工廠晉身歐聯16強感到樂觀,並認為致勝關鍵在於球隊要盡快入局:「如果可在比賽早段入球,我就很有信心最終我們能晉級。因此我們此仗的目標,是在半場前取得領先優勢。」

的確,數據顯示阿仙奴在今季各項賽事曾6次取得半場領先,結果不但全數勝出,當中4場更能淨勝對手2球或以上,可謂精於踢順境波(見表)。

奧林主場屢克豪門

只是今季坐鎮主場的奧林比亞高斯,開季至今聯賽13戰全勝之餘,過往在歐聯的主場威力亦十分巨大,對上2季就曾擊敗祖雲達斯、馬德里體育會及曼聯等勁敵。此外,該隊對上2次主場對阿仙奴(2011及2012年),也曾利用成功的反擊戰術,分別以2:1及3:1擊敗兵工廠而回。若阿仙奴此仗只顧狂攻,小心得不償失。

更多體育一
加利首領軍誓挫里昂
加利尼維利上周走馬上任華倫西亞教練,周日首仗對巴塞隆拿先由其弟菲臘尼維利領軍,卻得以逼和強敵,令尼維利兄弟深得當地人心,周一「加利仔」首次操... 詳情
費格遜:若炒摩帥極愚蠢
在費格遜尚執教曼聯時,摩連奴是他少數公開稱讚的主帥,更希望對方能到奧脫福接掌其衣砵。可是摩帥選擇回到車路士而不是紅魔,但這無減費Sir厚愛,... 詳情
快樂足球
巴塞隆拿今早作客利華古遜,碧基和恩尼斯達將休戰,最新消息是尼馬賽前操練受傷,但是「MSN」的美斯和蘇亞雷斯仍會上場。圖為三人昨日操練時有講有... 詳情
皇馬8:0勝馬模平紀錄
肯定以A組首名出線的皇家馬德里,昨日未有放軟手腳,主場狂數瑞典的馬模8:0,當中賓施馬連中三元,基斯坦奴朗拿度更上演大四喜。 皇馬今次... 詳情
勇士平再勝紀錄停不了
紀錄停不了。金州勇士周二作客131:123擊敗印弟安那溜馬,本季23戰全勝之餘,亦以跨季27連勝追平NBA第2長連勝紀錄。 勇士甫開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