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女要求分產 陳廷驊遺產執行人入稟索指示

[2015.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有「紡紗大王」之稱的已故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於2012年去世,其遺產執行人日前入稟高等法院,就如何執行陳的2001年遺囑尋求法庭指示,其中包括如何處理與遺產相關的5間公司欠債,以及有關公司的股份分配問題。

遺產執行人亦要求法庭裁定,能否答應陳廷驊長女陳慧芳及其兩子早前的要求,向他們發放一半應得遺產。

長女要求發放一半應得遺產

3名原訴人李王佩玲、周淑嫻和黃維弼均為陳廷驊的遺產執行人,眾被告分別為陳廷驊基金會、陳廷驊長女陳慧芳、陳廷驊二女陳慧慧、陳慧芳的兩名兒子陳世民和陳世安,以及陳慧慧的3名子女張世成、張添珞和張添琳。

根據入稟狀,陳廷驊於2001年8月30日訂立最後一份遺囑,原訴一方要求高院就遺囑的相關法律問題作出指示。入稟狀亦透露,陳慧芳早前曾要求遺產執行人根據《受託人條例》第34條,向她和兩名兒子發放他們應得遺產的一半,原訴一方遂為此尋求法庭指示。

【入稟編號:HCMP3245/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經營表帶生意的已故富商生前與其長子就公司股權問題對簿公堂。富商指20多年前捲入侵權風波後,把公司股份轉讓給長子夫婦以信託形式代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一晚上特首梁振英(CY)出席經民聯3周年晚宴,主辦單位本來請纑eyond龠嶽a強只係獻唱兩首歌,但當晚CY請其他司局長一起... 詳情
閃躍維港 光雕聖誕童話
【明報專訊】聖誕臨近,旅發局新一輪「閃躍維港」3D光雕匯演噚晚起鬖y沙嘴上演。匯演以聖誕童話故事為主題,Emily去睇過,見到文化中心及鐘樓... 詳情
林健鋒未除咪鬧「R家」:我係性情中人
【明報專訊】經民聯議員林健鋒繼「等埋發叔」甩轆事件後再次「成名」。立法會噚日本來會審議版權條例,但部分議員講明「拉布」,所以未開會傾到版權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