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致癌泡麵「老鼠都不吃」

[2015.12.10]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警方日前公布今年截至上月共破獲194宗食品類犯罪案,其中包括在天河區搗破的食品製造工場,竟加入致癌物質「硼砂」生產龍蝦伊麵。辦案的警察表示,加了硼砂的伊麵會耐放、爽口,但就連現場的老鼠都不吃。

警方的通報稱,今年1至11月破獲的食品類犯罪案,共搗破48個犯罪集團,搗毀199個黑工場,刑事拘留384人。其中上月17日在天河區漁沙坦查獲的黑工 場,當場檢獲「非XX牌」龍蝦伊麵800包,食用油17桶。經抽檢結果顯示,該些龍蝦伊麵成品、半成品均含有中國明禁止用作食品添加劑的致癌物質「硼砂」。

辦案的警員稱,現場有很多老鼠,發現老鼠都不吃這種麵條,而工場老闆亦 稱不吃。但該黑工場自今年4月起生產的問題龍蝦伊麵,許多已銷往廣州地區各大批發市場。

更多中國新聞
天津65層違規高樓未住先拆
【明報專訊】由落馬的江蘇省委前常委、秘書長趙少麟之子趙晉開發、已售出七成的天津水岸銀座樓盤,一落成就面臨拆除的命運,被網民稱為「全國第一拆」... 詳情
罕見在職落馬的福建省前省長蘇樹林,近日再被揭掌中石化時的違法違紀線索,他還曾與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每年為上司、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祝壽;在中石... 詳情
「清風行動」發威 滬撿12萬個3M假口罩
【明報專訊】上海海關近日連續查扣了兩批近12萬個出口境外的假冒「3M」品牌N95型口罩,據悉此行動屬部署是為了維護「中國製造」的品牌形象。 ... 詳情
記者通過查閱相關資料發現,今年6月24日,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官方網站發布了《日常防護型口罩技術規範》(徵求意見稿)國家標準,向全社會公... 詳情
中國成功發射「中星-1C」衛星
據中新社10日報道,12月10日0時46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中星-1C」衛星送入太空預定轉移軌道。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