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標準有望年底出台

[2015.12.10] 發表

記者通過查閱相關資料發現,今年6月24日,中國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官方網站發布了《日常防護型口罩技術規範》(徵求意見稿)國家標準,向全社會公開徵求意見,預計今年年底正式出台。

公開資料顯示,這項標準由中國產業用紡織品行業協會牽頭起草,其中安全性是該標準的重點考察內容。該協會會長李陵申曾對媒體表示,「標準規定了不應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質的材料及再生材料,不得採用已知的可導致皮膚刺激或其他不良反應的材料;口罩上的鼻托、鼻夾等不應存在可觸及的銳利角;口罩應便於佩戴和摘除,在佩戴過程中無明顯的壓迫感,口罩拱形不能過高而影響佩戴者的視線等。」

其他安全指標還包括含有微生物指標、口罩下方視野指標、環氧乙烷殘留量指標等。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成功發射「中星-1C」衛星
據中新社10日報道,12月10日0時46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成功將「中星-1C」衛星送入太空預定轉移軌道。 ... 詳情
【明報專訊】繼早些時候遼寧乘客乘搭南方航空飛機突然腹痛,卻因機組人員和急救人員互相卸責,被迫爬下飛機事件後,北京「瓷娃娃罕見病關愛中心」前日... 詳情
公司虧蝕 鐵路職工跪求勿減薪
【明報專訊】約40名西安鐵路局西安客運段職工昨晨在北京中國鐵路總公司門口集會,他們手舉「盛總(盛光祖)請為我們做主」的橫額,跪地要求「同工同... 詳情
電纜穿3屋 屋主彎腰過
浙江杭州富陽區新登鎮大山村安居點,有並排而建的3棟小別墅式安居房,這3層半的民居,被一束直徑有15厘米的電纜直穿而過,就像街邊小攤賣的串燒。...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那麼大」,網絡熱點和公共事件層出不窮,年年催生出很多流行語。就好像聽到梅西結婚的消息,很多球迷的「內心幾乎是崩潰的」,乃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