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遊客虐鷗留影

[2015.12.10] 發表

【明報專訊】繼日前昆明有遊客捉紅嘴鷗拍照後,近日再有遊客捉海鷗自拍留念。雲南昆明一名網民爆料稱,有外地遊客在昆明海埂大壩觀看海鷗時,公然用手捉住一隻海鷗自拍,完全不顧被捉海鷗的掙扎和其它海鷗呼救的鳴叫,導致該海鷗受到驚嚇、傷害,讓人氣憤。

網民立即將該遊客捉海鷗的行為拍攝下來,隨即上前制止遊客的行為,「看到他們虐鷗,感覺心痛,便上前制止。」網民表示,「他將虐鷗過程記錄下來,是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給來昆明旅遊的遊客警示,請他們不要傷害海鷗,與海鷗友好相處。

事件曝光後隨即引起大批網民憤怒,有網民稱應對虐鷗行為進行嚴懲。也有網民建議,森林公安可在觀鷗點設置臨時崗亭,便於在觀鷗期間對虐鷗行為及時進行制止、處罰。此外,建議加強愛鷗、護鷗宣傳。

更多中國新聞
頂新律師任法評委 法官抓狂
【明報專訊】彰化地院將頂新魏應充等人判決無罪引起社會譁然,魏的律師羅豐胤卻獲司法院聘任為下屆法官評鑑委員,消息傳開,有人在司法官內部的「法官... 詳情
莽男潑油縱火 燒燬7民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高雄前鎮區漁港東二路9日凌晨0時48分發生縱火案,一名54歲的林姓男子,因懷疑機車行老闆偷抽他機車的油,他買... 詳情
參選立委被看淡 國民黨員跳火圈
國民黨新北市新莊區立委參選人陳茂嘉(圖1)昨日在街頭飛身跳火圈。此舉是由於陳茂嘉在黨內選情低迷,他被指是「墊背」、「跳火坑」,他以此表達參選... 詳情
愛美氏手工皂 黑道勒令停業
【明報專訊】飼老鼠咬布袋,以一塊百年藥方手工皂爆紅的台灣品牌ARM&S愛美氏,從網購通路崛起,夯到連百貨公司都主動邀約進駐,原本是前景大好,... 詳情
國會改革 朝野閉門協商變對罵
【明報專訊】國會改革議題捲進明年大選紛爭,藍綠陣營隔空放話後,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首度召集國會改革法案閉門協商,朝野氣氛火爆,對罵聲連守在門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