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前)昨安排版權業代表與公民黨郭榮鏗會晤,並在會上籲郭讓步。蘇否認偏幫業界,指自己「有一個開放的態度」。(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3女中毒 法「50-04」區生蠔禁進口
收47宗TSA投訴 申訴專員暫不查
檢討委會加成員 被指未納反對者
200中大生戰划艇賽
時事通識教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蘇錦樑:版權例不應被網上用途「挾持」

【明報專訊】政府、版權持有人及泛民立法會議員繼上周就《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進行三方會面後,昨日再就條例草案商議,惟仍未有寸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指草案須顧及社會整體經濟發展,籲議員支持,形容草案不應被網上用途「挾持」。

三方會面 泛民僅郭榮鏗出席

昨日出席會面的泛民議員只有郭榮鏗一人,人民力量陳偉業亦收到邀請,但稱因事不能出席。郭榮鏗說,香港版權大聯盟在會上表示若其提出的「豁免凌駕合約條款」修正案獲通過,寧願不支持政府原草案,但聯盟同時又承認其修正案對業界不會造成大影響,不明白對方為何不接受。

郭榮鏗稱,蘇錦樑在會上游說他放軟態度,放棄爭取修正案。對於會面是否沒有作用,郭強調「(有)溝通好過無」,但難以估計日後會面能否有成果。他重申「豁免凌駕合約條款」能確保言論自由不受私人合約所收窄。

香港版權大聯盟秘書何偉雄在會後重申聯盟立場不變,反對泛民的3項修正案,又譴責有議員在議會內拉布,稱希望議員留在議事廳發表意見。對於會面仍是各自表述,未來再會面是否沒意義,何不認同,說會面能讓各方解釋立場,並「返去再思考」。

何又說,倉卒通過泛民修正案對社會無利,重申業界可在原草案立法後再檢視泛民建議,形容若原草案不能在今屆會期通過,版權業將受「致命打擊」。

蘇錦樑在會後出席另一活動時說,泛民和聯盟在會面上未達成共識,但相信會面有助溝通。他重申希望盡早通過條例草案,指草案已充分保障網民二次創作,並令相關法例追上國際水平。他指草案已為網民提供豁免,不應該阻礙社會經濟發展。他指業界需要受版權條例保障才能發展,「我不想我們因為『一粒糖』而失去『一間廠』」。

 
 
今日相關新聞
蘇錦樑:版權例不應被網上用途「挾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