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紀委開六中全會 習強調監督國家機器
軍委新班子過渡色彩濃厚
涉「顛覆政權罪」 京多名律師被捕
廣州軍區或改南部戰區 負責南海防禦
35億美元購美國傳奇影業 萬達擬打包電影業務上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蔡被指收逾億獻金 民進黨指誹謗

台灣前立委、代表新黨參選立委的邱毅(圖左)日前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前後收受前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副院長黃芳彥4.5億元新台幣(約1.04億港元)的政治獻金,要求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即刻偵辦。黃芳彥與前總統陳水扁關係密切,曾被列扁家洗錢案證人,後赴美拒返被通緝。民進黨表明將提出訴訟,蔡英文則稱「真的是亂說,沒這件事」。

中央社引述特偵組表示,去年10月接獲林姓女子檢舉,但林女用2012年5月傳媒關於此事的報道作為檢舉內容,亦無其他證據呈送法庭,認為檢舉無從查證,可信度不高。

蔡:很惡質的選舉

民進黨昨日表示,有關指控意圖使人不能當選,會採取必要法律行動,追究涉嫌誹謗和民事侵權行為。律師顧立雄表示,邱毅明知傳媒已經報道,也無後續可查證方向,提出這樣的指控無法忍受。蔡則表示,這是沒有根據說法。對於選前不斷受各種指控,蔡稱這「很惡質的選舉」。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對習近平 蔡:溝通溝通再溝通
蔡被指收逾億獻金 民進黨指誹謗
高鐵台鐵增百班次 助返鄉投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