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溫市公園局推11行動 宣傳原住民和解
溫美術館花樣年華晚宴籌款
防癌會籲聯邦省府立法 改革寧養護理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K-Cup膠盒可回收
須先清除錫膜及咖啡殘渣

【明報專訊】單次使用的K-Cup包裝咖啡雖然方便,但所帶來的環保問題一直備受爭議。目前在大溫地區,K-Cup膠盒已被列為可回收物品,但市民將膠盒放入藍色回收桶前,則應注意須先清除膠盒上的錫箔封膜及盒內咖啡粉殘渣。

溫市廢物管理及資源恢復部門主管沙姆厄斯(Albert Shamess)指出,溫市府公布新版可回收物品清單,K-Cup膠盒已列入其中,但他強調可回收物僅限膠盒本身。

沙姆厄斯說:「最重要的是要清除膠盒上的錫箔封膜且將其丟到垃圾桶,盒內的咖啡粉殘渣亦須倒入綠色回收桶內。」

這項改變屬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廢物管理計劃的一部分,已經於去年生效,但部分都會區的市政府並未廣泛宣傳。溫哥華市府最近則對此加強宣傳,未來將在增設專門回收玻璃製品的灰色回收桶時,一同宣導讓民眾知道。

對K-Cup進行回收時,市民必須先將不能回收的錫箔封膜丟進普通垃圾箱,然後將咖啡渣倒入廚餘箱,最後才能將K-cup膠盒放進藍色回收箱。

根據這項新指引,可放入藍色回收箱的新增可回收物還包括利樂包(Tetra Pak)、品客薯片(Pringles)的螺旋狀紙質包裝桶、冷凍甜品的盒子,以及非漆類的噴霧罐。

此外,回收報紙所使用的藍色袋子將逐漸停用,未來所有紙類回收時都應放入黃色回收袋。

 
 
今日相關新聞
K-Cup膠盒可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