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兇殺人後網上公布

[2016.01.23] 發表
小鎮經歷悲劇性的校園槍擊案,大批居民在晚上舉行祈禱會,他們手持蠟燭祈禱。(電視圖片)

另有學生揭露事發前不久,一名年輕男子與朋友在社交媒體交換令人驚心動魄的內容,寫道:「剛殺了兩個人,將到學校開槍」,他的朋友回應問「為何?為何?」

杜魯多:全國關懷遇害者

總理杜魯多在瑞士達沃斯發表簡短聲明﹕「這顯然是每個家長的噩夢﹐社區受驚嚇﹐全國人關懷那些家庭及整個社區。」

有電視台在事發後不久報道事件,指學校所屬校區的職員稱於學校的迪恩大樓(Dene Building)出現一名槍手,而這部分屬第7至12班的學生的中學部。騎警最初一直只稱有事故發生,沒有證實有沒有傷亡。直至到事發後約4小時,由遠在瑞士的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於當地招開特別新聞發布會,於會上透露事件。再過兩個小時後,皇家騎警召開新聞發布會,澄清死亡人數為4人,但對於死者身分、傷者及傷勢卻拒絕透露。

沙斯卡寸旺省長沃爾(Brad Wall)周五發表聲明﹐對事件大表震驚﹐同時承諾為社區居民提供必要的危機支援與諮詢服務。

沙斯卡寸旺原住民聯盟酋長卡梅倫(Bobby Cameron)昨日發聲明:「當聽到拉羅徹的悲劇後,我們很震驚和難以相信。」

曾當這小城鎮市長,現為這鎮所屬選區的新民主黨國會議員Georgina Jolibois獲悉事件後,亦表「震驚和悲痛」,她指有家庭成員就讀那學校,而那社區在過去亦曾遇上逆境。

拉羅徹是小社區﹐人口約3000人。拉羅徹社區學校(La Loche Community School)有幼稚園學前至第12班的學生,兩幢大樓共可容納900學生。

更多要聞二
超強暴雪來襲 全美1/3癱瘓
美國東北部周五暴風雪吹襲,田納西州、肯塔基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共計有8人死於暴風雪導致的意外事故。逾8500萬名居民受這場超級暴風雪影響,周五及... 詳情
去年是全球自1800年以來最熱的一年,入冬至今多國也出現暖冬,但近日北半球突然「冰封」,多地氣溫跌至歷史新低。 美國氣象學家解釋,去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