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復活了嗎?
聖經故事變身懸疑片

[2016.02.21] 發表

耶穌釘上十字架然後又復活的故事家喻戶曉,要拍攝起來也難以創新。不過《復活》的導演和編劇就選擇了從羅馬士兵的不信者角度入手,一層層揭開耶穌復活之謎,引人入勝。

文:Joy

聖經故事向來是影視作品中的重要主題。在2004年,著名導演梅爾·吉布森(Mel Gibson) 執導的《耶穌受難記》(The Passion of Christ)熱播,並且將6.1億美元的票房納入囊中,創造了基督教題材電影有史以來最高的票房紀錄。

現在,又有一部講述耶穌被釘及復活之後故事的電影登上銀幕,這就是凱文·雷諾斯(Kevin Reynolds)執導的《復活》(Risen)。製片人米奇.利德爾(Mickey Liddell)花了超過10年時間籌畫這部電影,表示電影將忠實聖經故事。此外,剪輯師也是此前因剪輯《耶穌受難記》而成名的史蒂芬.默克維什(Steven Mirkovich),他將在《復活》中再次為觀眾呈現精湛的畫面技巧。

不信者視角

在本片中,視角並非從耶穌或者其信徒來展現,連耶穌也僅僅在幾個鏡頭中現出一點影子而已。故事是圍繞名為克拉維斯(Clavius)的羅馬士兵展開:耶穌被釘死後,屍體消失,不信仰耶穌的克拉維斯與同伴盧修斯被命令找回耶穌的屍體,澄清彌賽亞復活的謠言,遏制耶路撒冷起義。

導演凱文·雷諾斯把自己擅長的偵探片風格帶入了這個宗教歷史題材。他以羅馬軍人的角度拍攝這個眾所周知的故事,出人意料。電影中充滿懸疑,引人入勝。耶穌到底有沒有復活?導演把觀眾帶入了這個難以破解的謎團之中,展現出歷史的驚心動魄。其中羅馬士兵與耶穌信徒的戰鬥場面更是恢弘壯大,令人震撼。

演員陣容強大

飾演影片主角、羅馬士兵克拉維斯的是演過《海克力士》的喬瑟夫範恩斯(Joseph Fiennes)。另外還有演過《哈利波特》的湯姆.費爾頓(Tom Felton)、《珍珠港》男角彼得.弗斯(Peter Firth)和《終極警探4.0》男角克里夫.柯蒂斯(Cliff Curtis)加盟其中。

主角範恩斯講自己也被這個故事吸引:「我真的很愛這部片,即使是不瞭解聖經的觀眾也能被強烈吸引,聖經真的是最美、最有內涵的故事。」在拍片時,他完全陷入角色之中。雖然拍攝環境艱苦,現場氣溫高達華式100度,範恩斯仍然在悶熱盔甲中沉浸於角色的情緒,讓劇組其他成員都感到驚訝。

更多 娛樂放送
女人遇真愛眼睛更明亮
愛情的力量是神奇的!你是否知道,墜入愛河不光能讓女人心情變好,還能引發一系列生理變化! 能讓你的頭髮長得更快 不滿意自己的短髮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