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報:1小時可畟躁w

[2016.02.22] 發表
解放軍稱用轟炸機一小時就可以摧畟躁w系統。圖為裝備新型轟炸機的空軍航空兵某師編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朝鮮在1月6日試爆氫彈後,韓國隨即宣布將與美國研究在韓部署「薩德」反彈道導彈系統,引來中國抗議。《解放軍報》則報道了空軍轟炸機部隊進行遠程轟炸訓練的新聞,指解放軍空軍可以在開戰後第一時間殲滅位於韓國和日本的導彈防禦系統。

轟炸機遠航射導彈

據央廣網報道,「薩德」反導彈系統是美國新的導彈防禦計劃最重要組成部分,是一種機動式的戰區高空彈道導彈防禦系統,被稱為戰區高空「超級盾牌」。中國強烈反對韓國部署薩德系統的原因,是該系統配備的TPY-2火控雷達,對助推段起飛的導彈探測距離超過2000公里,能夠覆蓋中國華北和華東以西內陸大部分地區,甚至可遠達新疆烏魯木齊。

如果朝鮮半島事態激化,韓國的薩德導彈系統將成為解放軍首輪打擊的重點目標。中國若要消滅薩德系統,使用空射巡航導彈是最理想的打擊手段。《解放軍報》在18日就報道了空軍轟炸機訓練的新聞。

報道稱,「35小時內,20架轟炸機組成的大機群連續穿越4個戰區、起降6個機場,奔襲近萬公里,低空超低空飛行上千公里」。

報道特別提到解放軍轟炸機可在十幾分鐘甚至幾分鐘內,完成傳統手段需要數小時的航線規劃和任務整備。

而該20架轟炸機可在首輪火力突擊中密集發射400枚以上的巡航導彈,完全可以在薩德導彈系統再次機動部署前將其摧牷C

報道指出,強國的優勢就是在系統對抗中,針對敵方某個突出的武器系統,能選擇多種打擊手段來反制。中國對待韓國和日本的薩德導彈也一樣,開戰1小時內就是他們的死期。

更多中國要聞
華研發天網系統 反制無人機偵測
【明報專訊】為反制無人機偵測,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日前於微博曝光「天網」無人機系統,除可有效偵測,亦可透過「軟殺傷網式攔截技術」發射特殊材質製成... 詳情
不滿中方消極  日外相或取消訪華
【明報專訊】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圖)可能放棄在「春季前後訪問中國」的計劃。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中日消息人士指出,這是由於中方不滿安倍政府在南海問...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在時隔37年後,重啟中央城市工作會議,相關文件《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見》在會後兩個月公... 詳情
「城媟@婦怒掀桌」疑為假新聞
【明報專訊】昨天就在「上海女孩逃離江西農村」事件被證實為假新聞的同時,多家媒體也轉載一篇名為《回鄉不能上桌吃飯 城媟@婦掀桌子》的新聞,新聞...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中國男子涉嫌在美國購買被盜的軍事裝備,被美國當局以走私罪起訴。該名男子試圖以2萬美元的價格從聯邦調查局(FBI)的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