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竊車起出1946年郵件 騎警憑社交網站尋物主

[2016.02.22] 發表
一對兄妹在1946年通信﹐兩人的舊信在阿爾伯達省林比一輛失竊汽車內尋獲。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林比(Rimbey)皇家騎警透過社交網站尋人﹐找到一批失竊信件的物主。

警方說﹐他們在阿省中部查獲一輛失竊汽車﹐在車內發現一扎1946年郵件﹐感到十分困惑。手寫信件是兩兄妹的通訊﹐女子馬嘉烈克拉克(Margaret Clark)與哥哥芒戈克拉克(Mungo Clark)有書信往來。

其中一封信顯示﹐芒戈是加軍11團第40砲兵連砲手﹐在海外服役。其他函件的收信地址有多個﹐有咸美頓(Hamilton)、利載拿(Regina)和沙斯卡寸旺省克雷格(Craik)。

警方證實車主與這批函件沒有關聯﹐於是上網求助﹐追查信函主人。

騎警斯科特(Laurel Scott)說﹕「我們明白﹐物歸原主很重要。」

在數小時內﹐警方得到回應。芒戈的獨生女是拉斯馬滕(Bonnie Rasmussen)。

拉斯馬滕在卑詩省聖約翰堡(Fort St. John)的寓所﹐接受CTV電視台愛蒙頓分台電話訪問。她說﹕「我的兒子告訴我﹐我呆住了﹐不敢相信這回事﹐這些是社交媒體發揮功用的美好時刻。」

拉斯馬滕指出﹐這些珍貴信件展露她父親的另一面﹐他在20年前去世。

她說﹕「看到這些書信﹐好像看一個陌生人的故事。他在戰後的變化很大﹐跟他信中說的話不一樣﹐戰爭急劇改變他。」

拉斯馬滕說﹐她不知道信件如何落在失竊汽車上。信件當初如何遣失﹐她倒有一個說法。

她說﹕「有人盜取家庭農場財物﹐掠走物品還有父親的勳章。」

拉斯馬滕相信﹐偷勳章的賊人可能也偷走那扎郵件。

她說﹐如今尋獲失信﹐希望有一天能尋回父親的勳章。

在失竊汽車和失信事件中﹐26歲霍姆格倫(Kaylyn Holmgren)被控20項財物、偷竊和交通相關罪名。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本省內陸戈爾登(Golden)在兩日內連續發生兩宗雪崩事故,最新一宗造成7人受傷,傷者需要由直升機送院,最少一人傷勢嚴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