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與加國開追逃工作會議
中國捉貪官延續天網2016

[2016.03.03] 發表
中紀委擬再公布新一批「紅通」名單,繼續在海外追捕外逃罪犯。(中新社)

【明報專訊】中國今年將繼續高調追捕潛逃海外的經濟犯。中央紀委網站披露,今年擬開展「天網2016」行動,並集中公布一批外逃人員「紅通」(紅色通緝令)名單。據了解,「天網2016」下設幾個專項行動,包括「獵狐2016」、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向境外轉移贓款等專項行動是均是「天網2015」的延續。

中央紀委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蔡為表示,「結合新修訂的紀律處分條例,我們還要新開展違規辦理出國(境)證照問題專項問責行動」。

他說,下一步要加強與聯合國、APEC、金磚國家等方面的多邊合作,積極參與APEC反腐敗工作組等多邊機制的規則制定,

蔡為表示,「今年要重點利用擔任G20反腐敗工作組主席的契機,提前謀劃,掌握主動,充分體現我們反腐敗國際合作的立場和原則,爭取更多成果」。

與此同時,中國還要進一步發揮中美執法合作聯合聯絡小組(JLG)作用,適當時候與加拿大召開中加追逃工作會議,並與澳洲簽署有關合作備忘錄,以建立與美、加、澳等重點國家的雙邊反腐敗執法合作機制,開展重點案件聯合調查等合作。

更多要聞一
遭解僱西捷空姐 狀告機師性侵
【明報專訊】一名西捷航空(WestJet)前機艙服務員日前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稱在2010年遭機師性侵,但向公司舉報後,公司卻沒有適...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投資行業監管組織(IIROC)昨日公布對一名曾於溫哥華列治文一銀行的股票經紀的紀律聆訊裁決,指經紀在未得到客戶的准許下進行... 詳情
特赦組織挺盛雪非間諜 促情報局調查指控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著名的民運人士盛雪在近期被扣上「中國間諜」的帽子等多項指控,特赦國際多倫多分部的中國觀察員、中國人權網絡主席克雷格(M... 詳情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建議﹐婦女打算生孩子﹐而又到過寨卡病毒... 詳情
華裔談當Uber司機勝在自由 平均時薪20元 好過做餐館
【明報專訊】陳永欣是一位多倫多Uber(優步)司機。他表示﹐做Uber司機可以做自己的老闆、自己控制時間﹐收入也不錯﹐所以相當喜歡這門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