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多倫多豪宅齊勁銷
百萬元以上樓市未受政府辣招冷卻

[2016.03.04] 發表
大溫地區的100萬元以上房屋銷情持續火熱,今年首2月的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增升23%。(檔案圖片)
大多倫多地區今年首2月通過多重放盤系統(MLS)錄得的100萬元以上房產交易量達到1646宗,比去年勁增63%。

【明報專訊】蘇富比豪宅報告指出,卑詩省政府在預算案中提高200萬元以上房屋物業轉移稅,對豪宅市場並無冷卻效果,尤其中國買家蜂擁而入,使大溫今年首兩個月100萬元以上房屋銷售較去年同期增加23%,成交量達到771間。至於全加豪宅銷售數量最多的大都會,則是大多倫多地區,首兩個月銷售高達1646間,較去年同期勁增63%。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的報告預測,今年春季多倫多100萬元以上的房屋銷售數量將大幅增加,價格亦將上漲,並將因此帶動加拿大的豪宅市場繼續上揚。報告並預期,大溫地區和大多倫多地區價格在400萬元以上的豪宅亦將見到銷售量顯著增加。

蘇富比今年1月公布的2015年豪宅報告指出,去年全加主要樓市豪宅市場走向分歧,全年100萬元以上房屋銷售增加最多的是多倫多,增加48%,大溫地區增加46%,屈居第二,滿地可則增加15%。受到油價下跌所累的卡加利,100萬以上房屋銷售減少41%。

報告提到,去年400萬元以上房屋的銷售仍是以大多倫多地區表現最威風,增加達到71%,大溫則增加67%。

報告分析,房屋存貨數量有限、已恢復的消費者信心、強勁本地及國際對樓市的需求、低過全加平均的失業率,以及低利率等因素,均是推動大多倫多及大溫地區樓市繼續繁榮的原因。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的行政總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指出,大多倫多及大溫豪宅市場今年春天將繼續有不俗的增長空間,需求更強,而且市場存貨不足,勢將推動價格攀上另一高峰,並持續是賣家市場。

大溫樓市方面,今年首兩個月100萬元以上房屋的銷售數量已有771間,較去年同期增加23%,其中多數是獨立屋,有557間,百萬元以上獨立屋較去年同期增加16%。

報告說,房屋供應有限及低利率,再加上中國來的買家帶來大量需求,引起出價競爭或摩貨,均令樓價蒙受上漲壓力。

報告說,愈來愈多人擔心樓價難以負擔的問題,不過,省府2016年預算案出台欲影響樓市的措施,或是聯邦今年初推出的有關政策,對於豪宅市場卻無造成影響。

蘇富比的報告亦提到,在大溫及大多倫多地區,由於普羅大眾無法負擔高價的獨立屋,故而只得退而求其次,購買城市屋或是柏文,該報告因此預期100萬元以上的城市屋或柏文的銷情將會增加。

更多要聞二
擬斥資6.42億英鎊 英研發新一代核潛艇
【明報專訊】英國國防大臣法倫周四(3日)證實,政府將進一步投資6.42億英鎊(約8.6億加元)研發新一代核潛艇,提高核威懾能力。 法倫... 詳情
英法斥20億歐元研發無人戰機
【明報專訊】法國政府周四發表聲明說,已和英國簽署一項協議,投資20億歐元(約29.4億加元),研發下一代無人駕駛戰機。 聲明說,經過2...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麥家廉(John McCallum)昨日出席多倫多市一個有關移民問題的論壇時指出,當局計劃將接收敘利亞難... 詳情
【明報專訊】魁省移民廳為加速吸納技術移民,決定於6月13日再度開放受理魁省技術移民(QSWP),預計受理人數高達5000人,採取先到先得方式... 詳情
盧大偉周五病逝 享年71歲
【明報專訊】香港演藝人協會表示,藝人盧大偉周五清晨因病辭世,協會仝人深感悲痛。阮兆祥獲悉盧大偉離世的消息後,在電台主持節目時亦哽咽不捨,讚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