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函美鐵路局
反對CP購Norfolk

[2016.03.04] 發表
聯邦快遞屬下一家公司致函美國鐵路規管當局,反對加太鐵收購Norfolk。(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速遞巨擘聯邦快遞(FedEx Corp.)屬下一家公司在一封致美國鐵路規管當局函件中表示,加太鐵(Canadian Pacific Railway Ltd., 代號CP)收購Norfolk Southern Corp.(代NSC)可能對鐵路運輸服務不利,並導致付運費上升。

在一封於2月25日發出的致美國陸路運輸局函件中,FedEx Freight主管稱,公司相信「合併會導致服務水平下降以及運費成本上升」。

加太鐵於去年11月公布向Norfolk Southern提出了總值280億美元的收購建議,但三番四次被後者拒絕。

目前,加太鐵已爭取到逾80個付貨商支持其收購建議。不過,亦有多個工業團體及鐵路使用客戶站出來,表示反對任何合併交易。

在FedEx的函件之前,其競爭對手UPS亦已向當局發函,促請駁回任何合併申請。UPS是世界最大包裹速遞公司,同時是美國各大型鐵路公司最大單一顧客。

此外,Norfolk Southern以外的其餘一級鐵路公司也聲稱,進一步整合不會對業界或顧客有好處。在1990年代的數宗大型合併,都帶來顯著的服務混亂。

美國陸路運輸局必須就每一宗可能的合併交易進行審核,假使雙方達成協議,亦須先經其核准,方可作實,自2001年革新規例之後,收購合併交易須面對很多新的障礙。加太鐵股價周四收報163.37元,升1.98元,或1.23%。Norfolk Southern則收77美元,升0.60美元,或0.79%。

更多華爾街
Ciena首季虧損收窄39%
【明報專訊】通訊設備生產商Ciena(代號CIEN)繼續受惠基礎與網絡需求上升,令第一季度虧損收窄38.83%。Ciena截至1月底止的首季... 詳情
【明報專訊】由前惠普電腦分拆而成之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代號HPE)公布分拆後首財政季度業績,其總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