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級盃收官日 中國隊再攬兩金

[2016.03.07] 發表
上海超級盃短道速滑賽,曲春雨(前)奪得女子1000米冠軍。(新華社)

國際滑聯「上海超級盃」短道速滑及花樣滑冰隊列滑大獎賽6日結束,在收官日的比賽中,兩名小將韓天宇和曲春雨分別拿下男女1000米冠軍,為中國隊在本次比賽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女子1000米決賽中,中國隊的范可新、曲春雨和郭奕含紛紛闖進決賽。最終,小將曲春雨以1分38秒087的成績率先衝過終點獲得金牌,范可新和郭奕含分列二、三位。

男子1000米的前三名同樣被中國隊包攬。1996年出生的年輕選手韓天宇拿下冠軍,成績為1分29秒251,他的隊友石竟男和武大靖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本次「上海超級盃」,中國隊拿下了男女500米、1000米以及1500米全部六個項目的金牌。國家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此前因為全國冬運會,隊員們都回到了各地方隊訓練,國家隊的訓練因此受到了一些影響。本次比賽也是為下周即將開始的短道速滑世界錦標賽進行熱身,所以中國隊派出了全部主力來參加。」

除了男女1000米比賽,當天還進行了兩場別開生面的男子5000米和女子3000米混合接力賽。來自不同國家的運動員按照規則被分成幾支「跨國隊伍」進行接力比賽。最終,中國選手石竟男、許宏志,南韓選手林永金與法國選手塞巴斯蒂安的組合奪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軍。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則被中國小將曲春雨,美國選手傑西卡以及兩名法國選手的組合奪得。

更多體育二
傑志抵獅城 明爭小組兩連勝
傑志明於亞協盃F組作客新加坡球會馬里士他卡沙,力爭二連勝。球隊昨晨啟程前往獅城,眾將有信心克服當地天氣凱旋歸。 前日在港超小勝元朗一球... 詳情
近期6場不勝的南區,昨於港超憑「子彈」夏志明攻入個人今季第8球,以1:0小勝飛馬。他賽後續以入10球為目標,並期望獲港隊教練金判坤徵召。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