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喪禮下周三大教堂舉行

[2016.03.24] 發表
昨日繼續有大批市民到市議會大樓為福特寫悼念冊。(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昨公布前市長及現任市議員福特(Rob Ford)的喪禮安排,福特的遺體將在下周一至周二放在市政廳供民眾憑弔。

對上一次多倫多市議會邀請公眾向政府官員憑弔的,是2011年逝世的聯邦新民主黨黨魁林頓。昨日是福特病逝後第2日﹐繼續有大批市民前往市政廳簽署弔唁冊,數以千計民眾在市府的網上弔唁冊留言﹐至昨午為止﹐多倫多市府為福特而設的悼念網頁已填滿140頁。

在怡陶碧谷皇家約克路(Royal York Road)和西羅倫斯路(Lawrence Avenue West)交界附近,以福特父親命名的道格拉斯福特公園(Douglas B. Ford Park),也有民眾留下鮮花。

有福特的親人表示﹐對於福特在病逝後24小時內﹐竟有那麼多來自世界各地人士送出悼念及祝福的訊息﹐感到驚訝。福特的幕僚長雅各布(Dan Jacob)估計﹐下周將有大批市民來到市議會﹐向福特道別。

Jacob昨公布﹐福特的靈柩將在下周一上午9時抵達市政廳,市民可在當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和下周二上午7時半至下午9時,向福特作最後致敬。

遺體將在下周三上午10時半,移送至Church Street和國王街(King Street)交界的聖詹姆斯大教堂(St. James Cathedral),中午12時舉行葬禮,其後再進行私人下葬儀式。

當日下午6時半,位於27號公路(Highway 27)和狄信路(Dixon Road)交界附近的多倫多會議中心(Toronto Congress Centre)將舉辦紀念福特的活動,開放予公眾參加。

福特的家人呼籲公眾錄影簡述自己跟福特的經歷,將片段電郵至robfordmemorial@gmail.com,它們將被拼合成影片,在活動上播放。家人又建議市民不要獻花,改向西乃山醫院(即福特臨終入住的醫院)的Ford-Panov研究小組捐款。

患上罕有的脂肪肉瘤癌症的福特﹐抗癌18個月後﹐於前日早上去世,終年46歲。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