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色魔出沒溫市3區女性小心
伺伏橡樹街兩地與魯珀特街

[2016.03.22] 發表
新近一宗性侵案於上周五發生在橡樹街夾西48街處。(陳威麟攝)
溫市警局發言人芬徹姆。(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溫市渥列治(Oakridge)地區上周五(18日)再發生性侵案,一名卑大女生在家門附近被色魔性侵。溫市警對於市內頻頻發生性侵案極為重視,正調查此案與2月在附近發生的其他兩宗性侵案是否有關。此外,市內還有兩個地區發生不同程度的暴力性侵案,這些案件較以往色魔以「鹹豬手」觸摸事主的案件更嚴重,警方呼籲獨行女性留意自身安全。

最新一宗案件於上周五晚上11時左右發生在橡樹街(Oak St.)夾西48街處(W.48th Ave),一名21歲的卑詩大學女生返抵家門口時,被一名蒙面陌生男子從後方抓住,色魔不僅出拳攻擊,還拉扯她的衣物。女事主呼叫後,驚動一些坊眾協助,色魔才逃去。她在案中頭部只受輕傷,但受到極大驚嚇。

蒙面色魔威脅「殺了她」

這名不願透露身分的女事主,昨日接受《Global》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當晚她因為返回住處時忘記帶鑰匙,因此在門口等候室友開門。她稱自己只站在住處台階旁數步的距離,身後突然出現一名蒙面男子,要求她保持安靜,不然便會「殺了她」。

女事主透露當時因為擔心色魔身上有槍或其他武器,因此未有反抗。她稱自己被色魔帶至房屋側面,色魔將她的裙子脫掉,並撫摸她的身體,隨後揮拳襲擊。她回憶起當時的情況仍覺得驚恐。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芬徹姆(Randy Fincham)指出,警方接報後曾派直升機及警犬搜索,但未能找到疑犯,警方在周末期間繼續偵查,曾翻看附近地區的監視攝影機畫面,正尋找一名身高5呎8吋至5呎10吋、身材中等的疑犯。

芬徹姆提到,渥列治地區在2月13日及26日亦曾發生另外兩宗性侵案,分別有一名17歲及53歲的女子被人襲擊,警方將調查上周五所發生的案件,是否與這兩宗案件有關,但三名女事主間並無太多關聯。

芬徹姆指出,除渥列治地區外,橡樹街夾西16街(W.16th Ave.)及溫東魯珀特街(Rupert St.)一帶,近日均曾發生多宗程度不一的暴力性侵案,警方初步相信三個地區間的案件並無關聯,將會繼續尋找疑犯,同時也會與本那比皇家騎警交換資訊,因為當地早前亦曾發生數宗性侵案。

另外,約兩周前,橡樹街夾西16街一帶曾有一名16歲疑犯因涉及兩宗女子襲擊案被捕,芬徹姆稱最新一宗性侵案與該名疑犯無關,但警方仍在調查他是否涉及其餘的數宗性侵案。

芬徹姆還說,這類暴力性侵案在溫哥華相當少見,2月至今的案件數量確實有所增加,警方已投入大量資源查案,一定會將色魔繩之以法,他呼籲女性市民外出時要留意身邊狀況,最好結伴同行。

更多要聞一
23%國民盼聯邦減稅
【明報專訊】論壇研究公司(Forum Research)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杜魯多政府首份預算案周二出台﹐正逢此時眾多加拿大人憂心忡忡﹐擔憂... 詳情
最廉iPhone周四起預訂
【明報專訊】蘋果(Apple)昨於美國三藩市舉行新產品發布會,焦點在於新推出的細屏幕iPhone SE、能調節色溫以減低對雙眼的傷害的新iP... 詳情
萬錦豪宅碎屍案 華裔屋主自首
【明報專訊】萬錦市康山社區一間地段達30000方呎的大宅,周日發生兇案,死者遭碎屍,碎屍由警方分別用最少5個垃圾袋檢走。辦案探員說,現場血腥...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宣布將Wi-Fi(無線上網)服務擴展到其國際航線﹐目前加航的國內與北美航班﹐都已在使用這項... 詳情
阿里交易額超Walmart 成全球最大零售平台
阿里巴巴(下圖)公布,截至昨日下午2時58分37秒,旗下網站在本財年的交易額(GMV)突破3萬億元人民幣(約3.59萬億港元)大關。這意味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