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C系列計劃援助 與渥京商談進展理想

[2016.03.24] 發表
瑞航預期龐巴迪可於6月底限期前付運C系列飛機,並預料7月份投入服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C系列飛機業務部副總裁Rob Dewar表示,集團與加國聯邦政府就財政支援的商討進展理想,一旦達成協議將會正式公布;他預期,C系列飛機將於第二季開始付運。

Dewar拒絕透露何時能與渥京達成資助協議;但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預期數周後會有公布。

瑞士國際航空公司是C系列飛機的首名顧客;瑞航昨天表示,已獲得龐巴迪保證,相信新飛機可於今年較後時間加入旗下機隊。

瑞航技術總監Peter Wojahn表示,在完成歐洲試飛後,預期龐巴迪可於6月底限期之前付運C系列飛機,並預料7月份投入服務。

瑞航最近開始接收空中巴士首架A320neo飛機,這款改良版飛機所使用的Pratt & Whitney引擎,與C系列飛機類似。Dewar指C系列飛機亦有類似A320neo的引擎問題,但已經解決,生產進度良好。

龐巴迪預料未來2個月會完成出售45架C系列飛機予加拿大航空(代號AC)的協議。

龐巴迪股價昨天收報1.32元,下跌0.07元,或5.04%。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