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邀省企移民逾半為華人
實施計分制後食宿業申請人成功最多

[2016.03.25] 發表
卑詩省推薦(BCPNP)企業移民審批時間快,可以在3至4個月成事,已成為移民加國捷徑,而大溫地區亦最受投資申請人青睞。

【明報記者張伶銖報道】去年7月改成計分邀請制的卑詩省推薦移民(BCPNP)企業移民申請,在今年1月底前已有51人獲得邀請可提出申請,其中中國申請人有28人,佔55%,有20人投資金額超過100萬元,被邀請申請人最多人從事住宿與食肆行業,其次是製造業。新邀請制雖然縮短審批時間至3、4個月,但有三分一申請人根本無法通過第一輪的評核,未獲放進資料庫。

BCPNP企業移民去年7月2日重開時改採計分邀請制,申請人先上網登記,經初審合格的申請,才獲放進「合格申請人資料庫」(qualified pool),BCPNP辦公室再依其計分高低進行邀請。

省府企業移民統計指出,到今年1月29日前,網上登記的申請達到447個,當中133個已被評不合格,合格放進資料庫的有190個,並已發出52個邀請,惟其中一人放棄申請,總共已獲邀請的有51個。

中國申請人向來是BCPNP企業移民最大來源國,即使是改成計分邀請制度後,中國申請人亦在被邀請申請中佔半數以上。根據統計,被邀請的中國申請人合共28人,高居第一位,第二位印度只有5人,伊朗有3人,其他國家15人。

在被邀請人準備作出個人投資金額方面,有20人達到100萬元或以上;29人的投資額在40萬元至99.99萬元之間;只有兩人的投資在20萬元至39.99萬元之間。

已獲邀請申請人準備創業或經商地點所在,最多位於大溫地區,共有17人,納奈莫及Columbia Shuswap有5人,另外,維多利亞、鮑威爾河、陽光海岸、史高米殊-利盧域(Lillooet)等地區,亦各有3個申請人準備在這些城鎮創業。

在生意項目方面,住宿與食肆是最多人提出申請的項目,總共有15個已獲邀請申請人將會投入該行業,製造業其次,共有7人,建築業也有5人。

負責BCPNP計劃的省工作、旅遊及技術訓練廳指出,上網登記的申請人,省府會根據他們在商業特色、對本省帶來的經濟好處,以及創造職位等3大因素來進行評估。省府會訂出最低分數,那些達到最低分數要求的申請人,才會被放進合格申請人資料庫,再等待邀請。

新制度實施以來,省府已在去年11月9日、12月21日及今年1月29日發出邀請,前兩梯各邀請17人,1月29日邀請18人。有一人後來放棄申請。

省府指出,目前省府處理BCPNP企業移民所需的時間約為3至4個月,已較從前加快。

更多要聞二
移民顧問任立三指出,中國申請人高佔BCPNP企業移民被邀請人的一半以上,對此他並不感到訝異,對中國有經商背景的人士來說,如果能夠針對省府「要... 詳情
BCPNP企業移民計劃去年7月重開,並第一次改用計分制度,總分為200分,其中以商業構想佔80分為最多,其次是創造就業機會36分,以及個人投... 詳情
證人記憶變幻無定 性侵勒頸5罪齊脫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電台節目主持人戈邁斯(Jian Ghomeshi)﹐周四被裁定無罪。法官認定﹐他的所有性侵...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2名男子先是迷姦一個年僅16歲的少女,然後又拍下少女的半裸照並以肉體傷害作威脅,把受害人帶去多倫多市幾間酒店,強迫少女賣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