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中醫一家三口遭滅門
27歲法裔生意拍檔被捕

[2016.03.26] 發表
遇害的韓衛東(右)及妻子于慧潔。
被捕的豪布什。(美聯社)

【明報專訊】加州一名華裔中醫夫婦及其5歲女兒一家三口日前在寓所被謀殺,警方拘捕死者一名生意伙伴,疑案件與經濟利益有關。

據加州聖塔芭芭拉郡巡警辦公室警長布朗(Bob Brown)周五表示,案發在距離縣巡警辦公室不足一英里(1.6公里),受害者為來自中國的57歲中醫師韓衛東(Weidong Henry Han;音譯)、29歲妻子于慧潔(Huijie Yu;音譯)和他們5歲女兒艾米莉(Emily Han)。他們周四凌晨被警方發現倒斃於家中。翌日凌晨,警方在聖迭戈郡的邦賽爾小鎮拘捕27歲的豪布什(Pierre Haobsh),並在其車內發現一把9毫米手槍,以及韓衛東家人的物品。警方控告他3項謀殺罪。

布朗說,27歲法裔男子豪布什與韓衛東是生意伙伴,殺人動機疑與經濟利益有關。他形容案件「是一宗殘忍的、有預謀的犯罪」,不過案情複雜,調查工作仍在繼續。據悉豪布什沒有犯罪紀錄。

布朗說,周三晚上他們接報要求調查韓衛東的住所,並懷疑可能發生命案,警方遂申請搜查令,到周四揭發案件。布朗指韓深諳中西醫,創作並與別人合著多本醫學書籍,自1991年起在當地經營「聖塔芭芭拉郡中醫診所」,深受病者喜愛。據悉,韓氏在2012以1650萬美元購買現時的診所,事發後中醫診所貼出暫停營業的告示。

聖塔芭芭拉中醫界和社區都為韓家的不幸悲哀。一家名為社區中心東方醫學的診所周五表示,韓家慘案是社區極大損失,韓衛東多年來以他的醫學造詣救治和幫助了數以百計的民眾,治療許多疑難雜症。與韓家相處融洽的鄰居們紛紛表達震驚和不捨。

據韓衛東診所網站介紹,他來自一個醫學家庭,祖父是中醫,父親是皮膚科醫生,母親是腫瘤婦科大夫。韓衛東1982年以優秀生畢業於北京中醫藥大學,獲中、西醫醫學博士學位,曾在北京東直門醫院內科行醫,後以政府獎學金來美學習心理學。1989年在美行醫,1991年開設中醫診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