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意﹕懂得知足 匱乏也快樂

[2016.04.14] 發表
(相片由機構提供)
(相片由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想一想

你認為怎樣才算擁有得「多」?

哥哥有名車、有名手表、有名畫、有美麗大屋;弟弟住在小房子,沒有其他東西,只有很多時間和其他孩子一同玩耍,偶然彈結他、表演魔術,你覺得誰擁有得多?

「多」和「少」是相對的概念,而且各人看待多與少的準則不同,有人認為擁有物質的「多」才叫多,也有人認為擁有多人的愛護關心,才是真正的「多」。

◆知多點

《更少得更多》作者郝廣才是台灣人,曾獲「波隆那國際兒童書展最佳童書榮譽獎」,被視為台灣兒童繪本的關鍵人物,更受邀為「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擔任評審,成為該展有史以來第一個,也是最年輕的亞洲評審。

■送禮

現送出《更少得更多》,有興趣讀者請填妥表格,連同問題答案於4月21日(周四)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天下》收,地址見頁底,信封面請註明「索取《更少得更多》」。經編輯部選出答案最佳者可獲書乙本,名額共3名。

問題:你覺得自己擁有最多的是什麼?為什麼?

鳴謝:城邦書店

文:大海

圖:機構提供

更多教育
遊戲答案
【明報專訊】■新聞焦點 小遊戲 1.(見圖) 2. 廷覺 3. 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NLD) ◆考考你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