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安樂死 有15日冷靜期

[2016.04.15] 發表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引進醫助死亡新法﹐設定嚴格的申請人必備條件。其中包括﹕

*具備正常心智能力﹐18歲或以上的成年人。

*自願要求這項服務﹐清晰表達同意。

*患有嚴重及無法治癒的疾病、病症或傷殘。

*身體能力處於末期階段﹐不可能逆轉地退化。

*病況引致長期與無法忍受的痛苦。

*依據事主綜合健康狀況﹐死亡是合理預期﹐儘管無需特定的預後(prognosis)或時間段估計。

*提出書面要求﹐事主無能力時由代理人提出。

申請書需有兩名中立見證人簽字﹐再經兩名獨立醫生或獲授權的執業護理師審核。

*強制15天冷靜期規定﹐除非有迫在眉睫的死亡或失去同意能力風險。病人可以隨時撤銷申請。

更多要聞二
中紀委指名道姓多倫多河南同鄉會會長
【明報專訊】多倫多河南同鄉會會長曹俊生,牽涉入河南一宗官員受賄案。曹俊生將過百萬元人民幣的攝影器材「借給」原河南省人大黨組書記、副主任秦玉海... 詳情
長袖善舞的多倫多河南同鄉會會長曹俊生,之前也曾捐資助學大做慈善,曾被國內報刊讚為「有大道和大愛的海外新豫商」。 曹俊生,河南博愛人。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