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玩家學安全駕艇
海警搜救隊專家教路

[2016.04.18] 發表
左起:加拿大皇家海上搜救隊林聖洋、洛遜、加拿大海岸警衛隊Andrew Costa、加拿大皇家海上搜救隊Mike Janicki、高偉翔為華裔船主舉辦安全駕船講座。(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出遊季節,不少華裔船主躍躍欲試準備開始水上活動。本地一間華人遊艇會昨日邀請加拿大海岸警衛隊(CCG)及加拿大皇家海上搜救隊(RCMSR),為數十位華裔船主以中英雙語講解安全知識,確保行船安全。

活動主辦者高偉翔表示,隨虓U來愈多的華裔市民購買各種船隻,他們對船隻的喜愛也逐漸從「築夢」階段進入務實操作階段,不過初學時很多船主未能掌握足夠的駕船知識及技能,再加上語言溝通的障礙,令一些船主難以獲取足夠的安全知識,對海上通訊及求救亦存在疑慮。

昨日講座內容包括專業設備介紹、本地知識、出發前的準備、安全器材的使用及緊急狀況的處理等。

加拿大皇家海上搜救隊的洛遜(Ron Robson)表示,這是一次非常好的機會能跟這麼多華裔船主溝通,令他們了解更多行船安全知識。他提醒大家在出行前一定要充分檢查船隻安全設施的配備,防患於未然。

今年70多歲的華裔船主馬先生表示,開船與開車不同,汽車壞了停在馬路上,馬路不會動,但船壞在水面上,水是會流動的,所以駕船對安全性的要求更高。他說,雖然自己已經玩船多年,但很多知識是會遺忘的,所以他會重複學習。

於兩年前買下遊艇的Linda表示,擁有自己的船隻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特別是溫哥華有這麼優美的海域,吸引她多次駕船出遊。但她認為,多數華裔對於對船隻不夠了解,自己出海期間也曾遇到過不少問題。下月她又將駕船前往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希望出行前可以學習更多安全駕船知識。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市在過去數月有不少大麻店開設,溫市議員鄭文宇表示,市府會在4月底開始執行新例,相信屆時大部分非法大麻店都需要關閉。 市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