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機接敘難民 渥京花3000萬
交通住宿再花費400萬

[2016.04.19] 發表
聯邦自由黨為兌現諾言﹐在今年2月底前收容2.5萬名敘利亞難民﹐在商業航班上花費3,000萬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得悉﹐聯邦自由黨為兌現諾言﹐在今年2月底前收容2.5萬名敘利亞難民﹐在商業航班上花費3,000萬元﹐另有400萬元其他開銷。

其中一半資金在2月支出﹐因為政府在那個月加緊行動﹐達到最後期限。那些開支包括交通、住宿、辦理難民申請個案﹐相當於每個難民1,360元。

文件顯示﹐在最後30天﹐聯邦政府在酒店臨時安置難民﹐費用攀升到58萬元﹐那是政府此前每月平均花費的差不多10倍。6周後﹐數百難民仍住在多倫多和溫哥華的酒店暫住。

渥太華天主教移民中心(Catholic Centre for Immigrants)行政總監尼科爾森(Carl Nicholson)說﹕「在1月加速工作﹐到2月﹐航班以非常頻密的次序抵達。」

3大城市難民安頓服務人員呼籲政府﹐減緩收容難民的速度﹐因為安排低收入住房有難度﹐但政府要兌現諾言。

卑詩省移民服務協會(Immigrant Services Society of B.C.)主管弗里森(Chris Friesen)說﹕「時間框架對全國基建造成很大挑戰。」他說﹐近200名難民仍住在卑詩省酒店﹐他們在酒店居留兩個月﹐每晚平均開銷110元。

多倫多仍有150名難民住在酒店﹐每晚費用70元。兩市的難民安頓服務人員說﹐他們還要花幾個星期時間﹐才找到永久住處﹐滿足難民的特別需要。

厚厚的簿記文件顯示﹐政府職員在5個月期間辦理難民申請個案﹐完成加速的敘利亞難民安置計劃﹐有170萬元超時工作補薪。

移民、難民及公民部職員工作至深夜﹐或者周末﹐在休息日也要出行。一些員工外派出國﹐處理難民申請個案。一些人在國內出差﹐協助難民安頓行動。

從2015年11月1日到2016年3月1日﹐該部門員工飛機、火車和汽車開銷外加住宿費﹐總計15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反對黨保守黨炮轟國際貿易部長﹐說她與一名職員在菲律賓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後﹐在回程時暫停洛杉磯﹐... 詳情
原住民抱怨生活貧困 問部長為何要迎難民
(安省阿塔瓦皮斯卡德、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原住民事務部長貝內特(Carolyn Bennett)周一到安省偏遠保留區視察﹐聽取阿塔瓦皮... 詳情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議員上月講粗俗色情笑話﹐嘲笑自由黨國會議員﹐大受抨擊。保守黨現在採取行動﹐下令他接受敏感度培訓。執政自由黨... 詳情
消防員國際會議
總理杜魯多周一在渥太華出席國際消防員協會加拿大立法會議。 (加新社) 詳情
華人「盲搶樓」近日稍冷卻
溫哥華和多倫多的樓價勁升,買家為免錯失心儀樓盤,即使價格過高也照出價。有調查顯示,接近兩成多溫兩市業主承認,「擔心錯失」(fearing 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