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籲對岸:勿再打壓

[2016.04.20]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代表團在比利時國際鋼鐵會議上受中國打壓退場,經濟部表示,台灣在國際經濟場合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有被突襲的感覺」。不過,台灣代表團昨日又順利入場,繼續與會。會議前,比利時經濟部官員特向台灣代表團致歉,自稱承受相當大壓力。

據《聯合晚報》報道,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說,民進黨呼籲對岸,不要再有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的做法,這不僅傷害兩岸人民情感,也無益兩岸的互動。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說,中國有這樣不善意舉動,刺激的不只是新政府,還有台灣廣大民意。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說,這次是個案還是通案要再觀察,希望對岸秉持兩岸和平互動,讓台灣在國際上有一定空間。

更多中國新聞
護照貼「台灣是我國」 女舞蹈演員澳門遭遣返
台灣一名蘇姓女舞蹈演員上周四(14日)隨團赴澳門表演,因護照封底貼紙寫「台灣是我的國家(TAIWAN is My Country)」(圖),... 詳情
浩鼎內線交易疑案 張念慈解盲前賣億元股票
【明報專訊】檢調偵辦浩鼎內線交易疑案,15日發動首波搜索行動,兵分7路搜索浩鼎公司、實驗室,帶回9人,並以涉嫌人身分約談董事長張念慈5人,漏... 詳情
【明報專訊】準閣揆林全今將公布最新一波人事,除確定教育部長由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出任外,故宮博物院院長也敲定由前國美館館長、奇美博物館董事、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