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局研每戶設獨立水表
雖可慳水 安裝費多至千元

[2016.04.20]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正在進行一項為期兩年的研究,考慮每家每戶安裝水表的可能,以及環境受益和經濟成本之間的平衡。

溫哥華都會局公共事業委員會主席兼北溫市長馬塞塔(Darrell Mussatto)表示,安裝水表後,居民用多少水就付多少錢,這將促使人們節約用水。

帳單與讀表年花50元

馬塞塔預計,每戶用於安裝水表的花費將在400至1000元之間,每年還要另外花費50元讀取水表及寄送帳單。

他說,安裝水表的確可以減少用水量,但整個系統的成本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溫哥華都會局公共事業委員會將會探討環境的受益是否值得付出這麼大筆開支。

馬塞塔表示,研究亦會探討其他可能性,比如聘請附例執行員,在夏季乾旱季節加強用水限制的監管。

西溫與白石的民宅已經安裝水表,另外溫哥華新建的獨立屋和孖屋也都開始設置水表。

去年大溫經歷了史上最炎熱及乾旱的夏季,並在2003年後首次發出三級限水令。

今年本地比往年提早兩周開始限水,以確保夏末時節仍能保持足夠的水量。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