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讚鄭教學用心 課堂內外沒表政見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理大學生會應用社會科學系會會長楊仲軒說,於該系任專任導師的鄭松泰任教「社會學概論」及「政治經濟學」,他從沒在課堂上或私下與學生提及其政見,教學時只陳述學科內容,不會作價值判斷,學生亦不會因為鄭是教師就支持其政見,「我們都有自己的價值觀,會自己思考」。

稱有自己思考不會盲從

楊又指同學頗喜歡鄭的教學,「因為他跟學生代溝小,他教學都用心,準備充足,同學問問題,他很快就答到,也很願意答」。

理大校董劉炳章在大字報中表示,會致力維護理大學生,免受鄭的激進及暴力言行負面影響。劉炳章昨被問到大學生是否易受教師政見及言行影響時表示:「這不是你及我判斷的,我只是針對他的操守是否有問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提倡港獨的香港民族黨成立引起各界關注,立法會議員林大輝書面問政府如何及何時會「依法處理」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日書面回覆,重申鼓...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婦於2010年向教育公司求職時出示假推薦信,成功獲聘為行政總裁(CEO),騙取共87萬元薪金。她早前經審訊後被裁定以欺騙手段... 詳情
欠交差餉1.7億 最長拖9年 差估署被批追數不力 評估租值申報三成失實
【明報專訊】差餉佔每年政府收入近5%,是政府重要收入來源。審計署發現,差餉物業估價署在評估物業應課差餉上存有多項問題,包括追數不力,截至去年... 詳情
1969年已拍板  果欄47年未重置
【明報專訊】過百年歷史的油麻地果欄重置問題多年未解決,審計報告指政府1969年已決定重置果欄,惟事隔47年至今仍未成事。審計署指2007至2...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不時有外傭蓄意表現不佳「跳工」(轉換僱主),甚至被質疑是「博炒」。審計署抽查30宗懷疑外傭「跳工」個案,發現有8宗個案,前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