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禁區僅首關須示登機證

[2016.04.21] 發表
去年11月機場亦曾發生企圖闖關事件。一名中年女子在離境大堂企圖衝入禁區,3名保安員見狀上前阻止遭激烈反抗,3人合力把女子按地制服及報警。(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市民若要從機場客運大樓前往登機,需要經過三重關卡;首先,市民要由客運大樓南面或北面閘口進入禁區,禁區前會有機場保安人員駐守,要求市民出示護照和有效登機證核對個人身分;當通過這一關,市民開始踏入禁區範圍,其間要接受安檢,包括檢查隨身行李、個人物品及通過X光門;第三關則是自助出入境檢查系統(e-道),市民只需要用智能身分證完成出境手續,便可前往登機閘口。

前民航處長﹕禁區保安不應貪快

前民航處長樂鞏南表示,由機場客運大樓通往登機閘口所經的三重關卡分工清楚,各有負責的工作。市民進入禁區後,因安檢人員只負責檢查行李和隨身物品,不會再要求進入禁區的市民出示登機證。若禁區前的保安人員隨意讓人進入禁區,安檢人員實際上不會發現有人擅闖禁區。他認為,禁區保安人員不應貪圖快捷,必須小心核對每一名通過禁區者的登機證,以免有漏網之魚。

民航機師譚文豪則指出,機場保安一向嚴密,亦未曾見過有人可以未經檢查便「大搖大擺」進入禁區。譚憶述,早前和家人去旅行,女兒在禁區前讓保安檢查登機證及護照時,因發現登機證上僅寫上女兒名字的簡稱,未有顯示護照上的全名,保安已即時要求他和女兒返回航空公司櫃^處理,故認為今次有人能避開保安擅闖禁區實屬罕見。

更多港聞
灣仔三級火 消防查大廈水壓不足 法團﹕責在承辦商
【明報專訊】灣仔軒尼詩道加冕樓前日發生三級火,昨日仍有部分樓層未解封,屋宇署人員到場檢驗樓宇結構,承辦商亦展開維修工程,消防處正調查火警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秘魯女子前年10月攜帶逾20公升、偽裝成護髮產品及沙律醬的液態可卡因抵達香港機場,被海關揭發。秘魯女子昨承認一項販毒罪,判監18... 詳情
【明報專訊】審計署發現,演藝學院部分教學場地於2014/15年度使用率偏低,主要供電影電視學院使用的伯大尼校園,教學場地平均使用率僅3%至2... 詳情
為偷懶15分鐘關GPS 救護隊目認行為失當
【明報專訊】入職逾25年的消防處救護隊目,稱為了每次15分鐘的「蛇王時間」,先後逾200次關閉救護車上調派系統的全球定位系統(GPS),訛稱...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表示,兩名女子先後服用筲箕灣愛蝶灣商場地下44舖「君宜參茸葯業」煎煮的藥湯後,分別出現暈眩、四肢麻痹、嘔吐、心悸和腹瀉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