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首穿迷彩服 視察聯合作戰中心
第一次以「軍委聯指總指揮」身分亮相

[2016.04.21] 發表
習近平(中)昨日首度以「中央軍委聯指總指揮」身分,及首次身著迷彩作戰服,視察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首度以「中央軍委聯指總指揮」身分,視察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在電視畫面中,習近平首次身著迷彩作戰服亮相。習近平指出,要聚焦研究打仗、指揮作戰這個核心職能,建設「絕對忠誠、善謀打仗、指揮高效、敢打必勝」的聯合作戰指揮機構,建構「平戰一體、常態運行、專司主營、精幹高效」的戰略戰役指揮體系。

央視畫面 軍人襟章打格

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的畫面顯示,中央軍委11名委員昨晨全體到訪軍委聯指中心大樓,他們均身穿迷彩作戰服,佩戴寫有「中央軍委」字樣的臂章。指揮中心內,身穿各軍兵種迷彩服的值班人員,正按照指揮流程在數個工作區緊張有序處理各類信息。

央視畫面對指揮中心軍人的襟章及顯示屏均作打格處理。習近平來到部分席位旁,察看編組設置,詢問了解。接茞萿韖郎b總指揮席就座,聽取軍委聯指中心匯報情G,並透過影片了解5個戰區聯指中心,這意味茩x委和戰區形成兩級的聯指體系。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曾報道,軍委聯指中心設在位於北京西山的軍委聯合參謀部地下指揮所,深入地底逾百米,透過升降機進出,可以抵禦核打擊,是類似於美國五角大樓的國家軍事指揮中心。自2013年的「行動使命-2013」軍事演習開始,習近平多次在軍委聯指中心審定演習作戰方案。

意味軍委戰區成兩級體系

習近平曾於2013年12月的中央軍委擴大會議上表示,「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是重中之重……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搞不好,聯合訓練、聯合保障體制改革也搞不通。建立健全軍委聯合作戰指揮機構和戰區聯合作戰指揮體制,要有緊迫感,不能久拖不決」。去年11月,國防部表示,今次軍改要組建戰區聯合作戰指揮機構,健全軍委聯合作戰指揮機構,建構完善精幹高效的戰略戰役指揮體系。

習近平昨日在軍委聯指中心的講話中指出,軍委聯指中心健全是軍改的重要內容,需要適應當前作戰指揮對戰略性、聯合性、時效性、專業性、精確性的要求,還特別強調要能「打贏信息化戰爭」。習近平還強調,「一切以提高作戰指揮能力為根本目的,一切以能打仗、打勝仗為根本標準,扭住制約聯合作戰指揮的矛盾和問題尋求突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已下發文件,合併實施生育保險和基本醫療保險,待國務院製定頒布相關規定後定案。有媒體認為,外界熟悉的「五險一金」可... 詳情
【明報專訊】新西蘭廣播電台報道,正在中國訪問的新總理約翰基(John Key)表示,新西蘭正在考慮與中國簽署引渡協議。約翰基指,目前在... 詳情
【明報專訊】中資企業再度成功收購外國企業。澳洲最大牛肉生產商Kidman股權爭奪戰終於塵埃落定,上海鵬欣集團旗下大康牧業昨日發出公告... 詳情
台代表團抵京 料視訊見電騙疑犯
【明報專訊】台灣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率領的肯尼亞電訊詐騙案協商代表團,昨日抵達北京,今日上午將透過視訊方式和疑犯溝通,下午兩岸協商... 詳情
近期在肯尼亞電訊詐騙案處理中,批評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人「民粹作風」的台灣法務部長羅瑩雪遭網民抵制,有網民發起報失有羅簽名的律師證書活動。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