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或延長緊急狀態 確保歐國盃順利舉行

[2016.04.21] 發表
巴黎發生連環恐襲(後),法國進入緊急狀態,圖見警方保安部隊昨日在巴黎一個地鐵站進行反恐演習。(美聯社)

【明報專訊】法國巴黎於去年11月13日發生連環恐襲,造成逾100人死亡,法國政府為防範再有恐怖襲擊,計劃延長緊急狀態令兩個月,直至歐洲國家盃決賽周結束為止,確保歐洲國家盃及環法單車賽安全。

法國去年接連發生恐襲,當局將恐襲警戒維持在最高級別,警方保安部隊在巴黎一個地鐵站進行反恐演習,模擬有恐怖分子在站內挾持人質,防範再發生類似去年十一月的巴黎連環恐襲。

法國在連環恐襲後宣布實施的緊急狀態令兩度延長後,維持至今,生效期到下月26日。不過總理瓦爾斯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透露,當局計劃再將緊急狀態延長多兩個月到七月下旬,直至歐洲國家盃和環法單車賽結束,有關建議需要獲得國會批准。

法國是今屆歐洲國家盃主辦國,賽事會在6月10日開始至7月10日結束。而環法單車賽賽事就在7月24日結束。

更多國際要聞
美20元鈔票換頭像
【明報專訊】美國鈔票將會歷史性改頭換面,19世紀反蓄奴人士塔布曼(Harriet Tubman),將出現在20美元鈔票上,成為首位在鈔票上的...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密歇根州弗林特市(Flint)去年底爆出的鉛水風波,當局刑事起訴三名州政府及地方官員,可能面臨最高被判監二十年。 密歇... 詳情
攝氏45度 印度逾百人熱死
【明報專訊】印度遭受熱浪侵襲,在東部及南部最少有160人死亡。 在烈日當空之下,民眾上街要抵受攝氏45度的高溫,有人吃西瓜消暑,不過很... 詳情
偷渡船地中海沉沒 逾500亡
【明報專訊】聯合國難民專員公署(UNHCR)昨日表示,一艘偷渡船於上周三在意大利及利比亞之間的地中海海域意外沉沒,暫時只有41名生還者獲救。... 詳情
【明報專訊】以美國為首的盟軍持續空襲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導致IS的資金大幅減少,未能向成員支薪。有阿拉伯媒體宣稱IS殺害受傷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